【終極決戰】 

 

前傳·全新的人生part 8

 

 

鐵時空

脩的音樂工作室

 

脩帶著阿香離開了河提,阿香挽著脩的手,她跟著脩的腳步一起進城。脩帶著阿香進入了一棟大樓里的其中一層的住所里。進屋後,脩什麼話也沒說,阿香帶著新奇的神情四處張望。

 

阿香好奇的眼神中帶點失落感

[我還以為你會帶我去你家欸~~沒想到,原來是你的音樂工作室啊~]

 

脩微笑點頭

[阿香,我記得我之前有跟你說過,我們東城衛的音樂在我們鐵時空異能界里是屬於輔助和提升異能的類型。所以我們東城衛練團、練功的地方是在郊外,那個地方是我們鐵克禁衛軍集聚的場所附近,因為那個地方比較大,而且靠近我們鐵克禁衛軍的宿舍。至於這裡,就只有創作音樂的時候才會用到,當初我就是看在這裡是城內,而且隔音設備也很好,所以在不會吵到左鄰右舍的情況下買的。還有有些器材不是我的,所以你看看就好,不要亂碰,因為有些真的很貴。其實,我們平常也比較少會聚集在這裡,因為大家都各忙各的。]

 

好奇的阿香繼續追問

[所以,你真的住在鐵克禁衛軍的宿舍里?那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啊?]

 

脩只是牽強微笑而已

[就是一個休息睡覺的地方咯!我想這兩天夏家還有戒他們三個應該已經跟你說了很多了吧?]

 

阿香笑得有點無奈

[所以,你這句話的意思是....其實那些都是你要他們告訴我的,還是...其實是他們在向你自首?]

 

脩摟著阿香,兩人一起癱坐在沙發上

[都是他們跟我自首啦!!老實說我也沒有要求他們什麼,我自然也沒有要怪他們的意思,因為我知道以你的聰明,你要了解我的過去並不難!!!所以我沒限制他們,反過來我還真的比較希望你是從他們的口中去了解我的過去。因為他們都是我最親信的人。阿香,你可以很放心,也可以毫無猜疑地去相信夏家,去相信戒他們三個!!還有,你也可以完全信任灸舞盟主。不過之後,你將會認識的人就要小心了...即使真的會有人是對我真心的也沒用,因為我沒有辦法放一百個心去信任給他們。至於是什麼原因,你之後就會慢慢理解了。]

 

阿香微笑握著脩的雙手

[我懂了,我明白了,你放心吧!]

 

脩握著阿香的雙手,無意間歎氣,然後又續說

[所以你還是不想告訴我剛才你在河提想什麼嗎?真的不想告訴我嗎?]

 

阿香笑著搖頭回應

[你不是承諾過我,你願意為了我的笑,做任何的事嗎?脩~我們好不容易可以在一起不是嗎?我現在不想再去想那些不開心的事了!難得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只想我們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就好了...我真的不想再去想那些事了啦~~]

 

脩還是很介懷。阿香用笑容燦爛把脩拉到了沙發上,笑著依偎著他。原本心情不安的脩開始慢慢放鬆下來。好奇心比較重的阿香總是不經意地四處張望,看看四周的環境,自然不自覺離開了沙發,然後在房子里亂逛。

 

阿香用好奇的眼神看音樂器材

[~感覺好酷哦!]

 

脩有些緊張

[欸那個~有些(音樂器材)不是我的!阿香,看看就好~因為有些真的很貴!]

 

阿香無奈笑著回應

[好啦~你放心啦!,我不會亂碰別人的東西....]

 

突然,脩似乎想起了什麼,於是開口對阿香說道

[~阿香等我,我很快回來喔!!]

 

阿香用錯愕的眼神看見脩進去的其中一個房間後,自己也跟著迅速走上前去。阿香站在房門前等脩出來。脩果然很快就出來,他意識到阿香站在門前時,心虛笑著馬上把門關上,背靠房門,兩人對視,笑得很尷尬。

 

心虛的脩笑著問阿香

[怎麼了?]

 

好奇的阿香笑著問道

[裡面有什麼啊?為什麼不敢讓我進去看?]

 

脩沒解釋,只是握起了阿香的右手,然後塞了一個東西給阿香,阿香打開自己的右手,眼神有些小驚訝,她看見了一把鑰匙。

 

脩笑著回答

[這是這裡的後備鑰匙,以後你可以經常來這裡,你想自由進也出沒關係。雖然這裡是我和兄弟們練團的音樂工作室,不過這裡也是我的家,這房子是我買的,然後裡面這間房.......(脩遲疑了一下)是我睡的...]

 

阿香驚訝指著脩剛進出的房間

[你睡這裡?]

 

脩無奈打開剛才的房門,阿香進去後,露出驚訝的表情

 

脩無奈回應

[其實這些年來,我對生活也沒有太大的要求,所以當我忙起來的時候,我不會去在乎這些。所以無論是鐵克禁衛軍的宿舍或是這間工作室,其實也都是我工作和休息的地方。]

 

阿香看見房間一片狼藉

[既然是睡覺休息的地方,是不是應該要稍微整理下?那你住的宿舍在哪裡?]

 

脩無奈笑著回應

[我知道我瞞不了你多久,所以我會誠實地告訴你,我暫時會住這裡。宿舍那邊,我是不會再回去了!!]

 

阿香想了一下,然後了解地無奈直接問道

[是因為我是魔化人的關係嗎?你怕我的出現是會引起什麼....]

 

脩笑笑趕緊打斷不然阿香繼續往下說

[老實說,我真的好久沒有好好整理我的房間了!]

 

脩開始倉促收拾。阿香心裡有些難過無奈,可是她理解脩的想法,於是她沒繼續追問,反而想主動幫忙。脩知道他無法拒絕阿香,所以就任由她。

 

一整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

 

 

 

......

 

客廳

 

阿香幫脩打掃房間後,她就帶著一副疲憊的身子癱坐在沙發上。脩走到廚房,打開冰箱,拿出兩罐冰飲料,可是當脩回頭一看,他就看見阿香躺在沙發上,貌似睡著了。脩把飲料放回去就走回了阿香的身邊。脩在沙發前蹲下,半跪姿,他用溫柔和心疼的眼神看著阿香。

 

脩撫弄著她的頭髮,他心想

[阿香真的睡了~她一定累壞了!這幾個月來,從她大哥孫策過世到她父親帶給她的傷害,這期間我們也分分離離,她獨自一個人承受這一切,心裡一定很難熬!現在她還要直接面對夏家.....~也不知道我這個決定對不對?剛才聽到阿公說阿香一整晚都睡在夏家的沙發上,現在又讓她睡這裡(沙發)...這樣好嗎?可是看到她睡得這麼沉,我想還是算了....不吵醒她比較好!]

 

阿香一直閉著雙眼躺在沙發上,她睡得越來越香。脩一直都在目不轉睛地看著她,他深情的眼神貼得越來越近,不知不覺在她的唇角印上一吻。不知道過了多久,脩才起身離開沙發旁,當他轉身背對她離去,準備走到墻角去拿木吉他和一張小凳子時,阿香曾經一度因為脩的吻,所以很吃力地微微張開雙眼,可是因為太疲累了,所以最後是帶著甜甜的笑容,再度合上雙眼休息了。脩完全沒意識到阿香還沒睡,他只是拿著一張小凳子坐在阿香前,抱著木吉他,彈起阿香最愛的輕快曲調。阿香就在脩帶給她最熟悉和安全感十足的樂曲下,甜滋滋地睡著了。

 

 

 

..........

 

阿香睡到自然醒。當她張開雙眼,才意識到自己躺在沙發上,而且身上還有條被子。她四處張望,很自然地在下意識的趨勢下,她在房子裡繞來繞去也沒有看到脩的蹤跡,後來阿香看見餐桌上有包裝牛奶盒和一個三文治,而且食物底下還壓著一張紙條。紙條內容:

阿香:

 

早安!你從昨天下午睡到現在,你放心,我昨晚已經告訴夏家了,他們很放心。我早上六點多就出門處理些事情。阿香,你不要怕,我中午前就回來,到時候就會帶你去吃午餐,然後才帶你四處逛。所以乖乖待在家裡等我回來。你不要出去,要不然我找不到你,我會害怕的!

 

阿香讀完了紙條才意識到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十一點多了。阿香無奈地癱坐在餐桌旁冷笑自歎[~沒想到我也會有從下午睡到隔天中午的一天!呵~這還是第一次欸~呵!!]

 

阿香吃完脩為她準備的早餐後,她就在屋子里漫無目的地亂逛,後來她進去了脩的睡房里。阿香細心地打量脩的睡房,他正在仔細看看脩的睡房里有什麼。脩的睡房不大,除了一張單人床、幾個書架和書桌之外,什麼都沒有。或許就是因為光線不足才會顯得睡房昏暗得像是一個倉庫吧?一個人再怎麼會偽裝都好,他的睡房才是他最私密的地方,換句話說,睡房就是可以突顯出一個人內心深處的世界。

 

 

阿香撫摸著書架和書桌,內心自歎心想

[脩的房間衣服不多~可是舊的書籍和刊物卻很多!!!比較新的刊物都是關於音樂的,可是在整個房間里,佔最多的是已經發黃陳舊的書籍,這些書籍都是關於異能界的史書,還有一些武功秘籍和心得札記之類的....我記得昨天脩他曾經跟我說過,這些有關異能界的書籍,不是上一任老盟主送給他的,就是老盟主建議他去二手書店買的。昨天修還開玩笑跟我說,如果不是他前陣子將他住在鐵克禁衛軍宿舍里的衣物和書籍全都搬過來,他還不知道自己有那多東西,可是這些東西都是關於異能界的書啊....脩,難道你就如夏家和東城衛所說的一樣,是一個重來都不願意休息的工作狂?我真的無法想象....]

 

阿香手握著脩昨天給她的備用鑰匙,內心糾結感歎

[你知道你無法隱瞞我一輩子,所以採用這麼直觀的方式讓我了解你的過去!脩,你說你不希望我住在夏家,可是你又住在這個小空間里,是要我怎麼相信你,你會過得很好?唉~算了,不要再想那些不開心的事了!我記得昨天早上東城衛跟我說,脩你從小就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值得開心的,我真的無法想象,我也不敢當面問你....我也記得你昨天在這個房間里跟我說過,或許功成名就在別人的眼裡,就真的是以為有什麼了不起的事,可是你不這麼覺得!!因為在你的生活認知里,每一件事的結束,就必須要趕緊為緊接著會發生的棘手事件做出準備工作,這不是杞人憂天,而是你的人生經驗!!更別說你身邊的人是否整天暴露在危機中了....你告訴我你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想辦法要怎麼將所有的事安排在最佳最適合的狀態。就因為你每天都在過這種日子,所以你沒有多餘的精力去追求生活素質~聽到這句話,我心裡還是很難過....]

 

阿香真的很心疼脩,突然她想起了前晚夏宇曾經提醒她的話(參考前傳part6

夏宇有些激動[你與其關心脩他那不開心的過去和擔心他現在的身體是否能夠承受負荷,倒不如想想你要怎麼樣馬上盡快適應這裡的生活。盡快像夏天那樣,撇清葉赫那拉家族的關係,讓白道的人盡快認同你。然後想想要怎麼在盟主的同意下,得到可以幫助脩分擔的機會!!既然想跨越黑白兩道之間的恩恩怨怨,你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哀傷、去難過、去自責!所以,你趕快振作起來!!變回從前的那個孫尚香,我相信,那應該是脩最想要,也是脩他最懷念的吧?]

 

阿香從踏入鐵時空的開始到現在,因為夏家和東城衛說過相似的話再加上夏宇的提醒和親眼看到脩生活的環境....阿香緊握著脩昨天給她的備用鑰匙,放在胸前,合上雙眼,心疼落淚。她不敢再繼續想下去,可是理智的阿香,非常清楚的知道如果連她都繼續沉溺在痛苦的過去里,那麼她跟脩的未來怎麼辦?因為她非常清楚脩是一個被動的人。阿香終於明白為什麼脩會是一個被動人,那是因為脩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異能界的事情上,他不想,而且也沒太多的精力主動去關心任何人。可是阿香也非常清楚,其實脩也是一個優點悶騷的人,即使嘴巴上不想,心裡也說有心無力,可是她非常相信只要有人輕輕推動脩那深藏內心的感情,脩一定會有熱情的回饋。於是,阿香下定決心,擦乾自己的眼淚,堅強地做回從前的孫尚香,用燦爛的笑容和充滿自信的智慧去讓脩釋懷,讓脩不再痛苦壓抑,做回那個開開心心的人。

 

阿香仍是緊握著脩昨天給她的備用鑰匙,放在胸前,可是她已經想通,張開雙眼拭淚,自信地微笑。這時,脩回來了,他不知道阿香在做什麼,只是從她身後環抱著她,依偎著她。阿香感受到了....

 

脩溫柔地開口

[怎麼了?你看起來心情不好?是不是一覺起來沒看見我,所以害怕?]

 

阿香笑著轉身面對他

[沒有啊!我沒有心情不好啊!我也是才睡醒!哈哈~沒想到我可以從昨天下午睡到現在,現在都快中午了!]

 

脩看見殘留在阿香臉頰的淚痕後,脩就開始有些激動

[阿香,你哭過?是發生什麼事了?]

 

阿香笑著搖頭回復

[只要你不睡在這個像倉庫的小空間里,我就不會哭!哈~]

 

脩無奈笑著回應

[你真的是因為心疼我睡在這裡,所以才哭的?]

 

阿香嘟嘴,笑著無奈回應

[還好意思說叻!!如果地方小無所謂,可是看看這裡,這個地方,哪裡像家啊?一點溫馨舒適的感覺也沒有!!]

 

脩笑著回答

[哈哈!我不是跟你說了嗎?我現在還在找房子,等房子找到了,我就會搬出去了!倒是,我就會從夏家把你接回來!]

 

阿香笑得尷尬

[我又不是那個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不介意你住的地方多大,我只介意你的生活環境!我都不知道要說你多少次,也不知道要叮嚀你多少次!!你要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和飲食健康,可是看到你一直以來這樣生活,也就代表你.....]

 

脩甜蜜地笑著握著阿香的雙手,在她耳邊溫柔地輕言細語回應

[等我找到了房子,你要說我一輩子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健康也無所謂!因為我相信你會好好照顧我...]

 

阿香笑得很甜,故作不知道地反問

[什麼啦?你是希望我念你一輩子哦?還有,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你有沒有找到房子,關我什麼事啊?]

 

脩臉紅心跳,笑容害羞得不得了,說話也開始結巴了

[......就想要和你....和你生活在一起,一起建立屬於我們的家....好嗎?]

 

阿香也是笑得很甜,而且也跟著臉紅害羞了起來,她的心裡覺得超甜的,可是因為她害羞所以不敢直視脩的眼神。於是她就不自覺地轉身離開了脩的睡房,走回了客廳。脩有些不知所措,跟上去。

 

阿香坐在沙發上,心情仍舊是充滿著幸福的喜悅感。雖然脩也是按捺不住甜蜜的心情,可是他還是主動走上前,坐在阿香身邊。阿香什麼也沒說,只是帶著甜甜的笑容主動挽著他的手,依靠著他。當下的脩,笑容甜蜜,而且心情逐漸完全放鬆下來。

 

阿香甜甜笑容開始收斂了,輕言細語溫柔地問道

[脩,你真的覺得我們有未來嗎?你最信任的夏家和東城衛都認為我們的將來...]

 

脩也收斂了甜蜜笑容,緊緊把摟著阿香懷裡安撫她

[不要怕!阿香,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再分開我們了!!如果你怕外界黑白兩道的閒言閒語的話,你就待在夏家過著平凡的生活好嗎?]

 

阿香心情複雜,可是她的意志仍舊堅定,強顏歡笑回應脩

[我不怕!脩,你都不怕了,我怎麼可能會害怕?脩,我不會讓你一個人面對一切的,我會一直陪著你,我們會一直幸福快樂下去的!一定會!]

 

脩欣慰地笑著點頭

[沒錯!我們會一直幸福快樂到永遠的!阿香,我已經向盟主請假了,從現在開始,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好好陪你!]

 

阿香開心地笑著問道

[是不是真的啊?盟主不會懲罰你嗎?那麼~盟主會想跟我見面嗎?]

 

脩收斂笑容,點頭回應,緊握阿香的手

[盟主是一定會見你的,可是不是現在!等我假期結束了,就是盟主見你的日子!你放心,雖然盟主有點愛玩貪吃,又有點幽默、難懂,可是他為人不錯!是一個非常明事理的好領袖!]

 

阿香笑得放鬆回應

[有你這句話就夠了!]

 

脩笑著牽起阿香的手,笑著對她說

[阿香,我現在有一個星期的假期,所以我想帶你出遠門,帶你散散心!好不好?我們現在回夏家跟他們說一聲,你準備下行李,我們就可以出發了!]

 

阿香有些興奮激動

[好啊!好啊!是要去哪裡玩啊?]

 

脩大笑,表情有些無奈

[你喲~有得玩,你就開心到像飛上天一樣!!哈哈]

 

阿香賴在脩的懷裡,兩人緊緊相擁

[哪有啊!只是覺得....我們真的好久...沒久沒好好聚在一起了!]

 

脩輕撫阿香的頭髮笑著回應

[傻瓜,以後我們再也不會分開來了!我答應你,我們會一直聚在一起!]

 

阿香主動抱脩,兩人感動相擁。

 

脩再擁抱阿香的當下,阿香的心裡只是想著

[雖然不知道我們將來會面對什麼樣的危機,可是無論如何,我真的要學會做到拋不愉快的過去才可以和脩一起開開心心地珍惜當下...脩,雖然你非常肯定我們不會因為時空秩序而再度分開....可是脩,我卻覺得我們的感情還是會因為要肩負起守護整個鐵時空的危機而再度面臨考驗....脩,我雖然真的無法想象你所肩負的責任有多大、壓力有多沉重,可是你放心,我不會再給你任何的壓力,因為我只想要你開開心心的做回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