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決戰】 

 

前傳·全新的人生part 7

 

 

鐵時空

某處亭子(請回顧《終極一家》的場景)

 

隔天一早,阿公帶著整晚沒什麼睡的阿香去認識灸萊和斬魔烈士。這時,東城衛鐙戒冥來找阿香。之後,東城衛就在不遠處(該亭子附近)跟阿香交談。在亭子里,灸萊一直把目光放在不遠處的東城衛和阿香的身上。灸萊很好奇他們在交談什麼。阿公冷靜地喝著茶,可是斬魔烈士靜不下來,他不斷地數落阿公。

 

斬魔烈士不爽對著阿公說

[我說夏流啊!你是走了什麼狗屎運啊?自己的女兒愛上了葉赫那拉家族老掌門的長子,然後就生出了三個半魔半異能的雜種!你現在收的徒弟居然也是葉赫那拉家族老掌門的孫女欸!!我看啊!你真的是要去算命改運一下了,或是直接一點,讓我替你斬下去,你那些什麼狗屎運還是魔的全沒了啊!哈哈哈!](笑聲爽朗)

 

冷靜的阿公,放下茶杯,突然提高聲量,有些動怒,不爽回應

[斬你的頭啦!還雜種叻!你要我說多少次啦!他們可是我的孫子孫女,你要是斬他們試試看!!還有,小香香是我17年前收的徒弟,我告訴你,她可是比我的三個金孫乖的多了哦!你最好不要動他們!!!]

 

斬魔烈士

[不是嘛~我說夏流啊~你心裡不會不平衡嗎?不會漚氣到想吐血嗎?]

 

阿公無奈回應

[你以為我想啊?我已經夠衰了!你可不要害我白頭人送黑頭人哦你!]

 

灸萊笑著對阿公說

[哈哈哈!夏流啊,你就放心吧!他是斬魔烈士又怎麼樣子?他既沒實力,又沒膽識,是要怎麼去斬你的三個金孫和寶貝徒弟啊?再說啦,他那些話每天在說,他說不膩,我都聽膩了!!只要你不理他就好了啊!!所以夏流啊,沒必要跟他生氣!!哈哈]

 

斬魔烈士有些顫抖,可是還是愛面子裝作不爽,欲反駁

[喂喂喂!!你是在小看我哦?]

 

灸萊笑著反問

[或許夏美,你是可以一刀砍下去,那個不成問題啦!可是另外的三個呢?論你的異能、論你膽識,你真的下的了手?]

 

斬魔烈士似乎很有自信(可是已經開始顫抖{因為太愛吹牛了}

[...為什麼不能?]

 

灸萊笑著回應

[夏宇認祖歸宗、回歸葉赫那拉家族,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了!!!這一年來,他在鐵時空所做的一切,你也不是跟著黑道一起聞風喪膽嗎?]

 

斬魔烈士顫抖,似乎信心落一地

[你你你你...你居然拿我跟那些魔化人比!哼!!]

 

灸萊在笑著繼續說

[我們都知道夏天是終極鐵克人,雖然說能讓夏天最後成為終極鐵克人的,不是脩,可是脩的功勞也是大家眾所周知的!今後如果沒什麼意外再度發生,脩也會正式按照我盟主老哥的安排,正式提升終極鐵克人和整個鐵克禁衛軍的異能指數和加強鐵時空的防禦措施!所以,你真的確定你動得了夏天?夏天跟這個阿香啊!不要說他們的實力都不在你之下了,你也不要忘了他們都是脩看中的人,而且也都是我盟主老哥認定的人選。所以,你確定要違背我盟主老哥的意思斬下去嗎?]

 

斬魔烈士的眼神漂浮不定、有些不安

[什什麼...盟主認定的人選?夏天也就算了,你的盟主老哥該不會也想利用這個魔化女孩吧?]

 

灸萊笑著指著站在不遠處的東城衛和阿香,對著斬魔烈士說道

[什麼利用啊?是真正納為己用!我告訴你啊!這個阿香,她可不是什麼小角色哦!我老哥說,她是可造之材!她的出現,除了可以幫脩分擔職務之餘,還可以將鐵時空白道危機降到最低!]

 

斬魔烈士無奈洩氣坐了下來

[好啦!你說的,我怎麼會不知道?只是一想到在我身邊的明明有魔,可是我卻沒辦法斬!!!!唉~....~!!!可是灸萊,這個阿香她真的就像盟主說的那樣神嗎?]

 

阿公喝著茶,不爽地回應

[你覺得脩會是那種被愛情沖昏了頭,是非不分的人嗎?他的眼光有這麼差嗎?誰有潛在的實力,他會看不出嗎?誰是真心假意?良心邪惡的,他會看不出嗎?]

 

斬魔烈士無奈,想說些什麼

 

灸萊冷笑數落

[哈哈哈!!算了啦!你還說不膩啊?無論你怎麼吹牛還是不肯妥協都沒用!!因為真正要面對考驗的,除了是當事人脩跟阿香之外,也就是正在掌管整個鐵時空白道領域的現任當今盟主,也就是我老哥!!連我這個盟主弟弟都沒資格質疑他的決策,更何況是你這個外人呢?]

 

 

斬魔烈士無奈閉嘴喝茶去。灸萊繼續往著不遠處站著談論事情的東城衛和阿香的方向,探頭探望,努力望著。

 

 

 

***

 

 

亭子的不遠處,

東城衛和阿香正在聊著。

 

 

[你的氣色看起來不是很好誒~好像昨晚沒睡似的,是不是在夏家不習慣啊?]

 

阿香笑著搖頭

[沒有啦!你們会來找我...是因為...]

 

冥直接切入話題

[其實昨天晚上的事情,夏天跟寒已經跟我們說了!脩也知道了!可是,今天我們來找你,脩他不知道,可是之後我們會跟他自首...]

 

[以你的聰明,我想你要了解脩的過去,應該不會太難吧?再加上昨晚夏家告訴你的那些.....你現在應該對脩的過去有了一點點的了解...對吧?]

 

阿香心事重重

[所以,你們是要來告訴我關於脩更加详细的過去,對嗎?你們就這麼相信我?]

 

 

東城衛三人對望,然後才再度把目光放在阿香身上。

 

 

[老實說,我們真的很開心,因為終於有這個機會可以跟你好好聊了!]

 

阿香看似疑惑,可是她卻很淡定

[這句話的意思,好像是...你們已經早就知道我的存在了....是嗎?]

 

[沒錯!阿香,妳這麼聰明,我們也沒想過要隱瞞你什麼,因为你迟早都会知道,所以我們會實話實說!]

 

[脩去銀時空多久,我們就奉命監視他多久!自然,在脩的身邊環繞了什麼人、事、物,我們都再清楚不過了!]

 

戒冷笑[團員監視團長...傳出去像話嗎?哈!其實,這一切都是盟主的命令,我們也只是照做而已!]

 

阿香不假思索冷靜回應

[我想即使沒有盟主的指令,你們還是會很想待在脩的身邊,對嗎?]

 

[沒錯!阿香,脩怎麼跟五虎將相處,脩就怎麼跟我們相處!!說實話,我們一直都放心不下他。]

 

[雖然我們從小跟脩一起長大,不過老實說,我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選擇一條讓自己過這麼辛苦的人生。脩一直很刻意壓抑自己的情感。對我們也是這樣,對所有人都這樣!]

 

[表面上,脩對任何都不聞不問,可是實際上,他一直在默默關心我們任何人。我們大家從來都不在他面前開口說自己的想法或心願,可是他都知道,而且還用行動來證明對我們的關心。]

 

[自從脩去了銀時空後,在他認識你前的那幾個月,脩已經開始慢慢被五虎將給軟化。後來你的出現,讓他的自己築起的心墻徹底擊垮。]

 

[脩,他居然會為了你而笑,也會為而你哭,為了你,他第一次徹底釋放了他自己一直以來,壓抑很久的心情。當然,他為了你,自然還可以選擇放棄所有的一切,打破了他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的原則。如果說脩他變了,我們不覺得,反而是覺得...他累了....十七年了,這十七年來,他是一個人孤零零生活,他不愿意讓任何人进入他内心世界。當然,也是他自己選擇不願意跟我們建立起情感,可是他又情不自禁用行動來關心我們、救贖我們、幫助我們,甚至是完成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願。]

 

[老實說,這十七年來,對脩而言,異能界的一切就是他的人生。他的人生除了學習和工作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事了!]

 

阿香不解

[那麼音樂呢?]

 

[脩是音樂創作才子沒錯,可是,成為當紅搖滾樂團卻是我們東城衛兄弟們的心願!雖然說音樂的確是脩的精神寄託、情感宣洩...可是玩樂團,可是對脩而言,其實是壓力...以後你就會明白了。]

 

[脩他從來不跟我們談他自己的過去,他也不准讓我們問!我們看得出,如果繼續追問下去,他的心,一定承受不了。]

 

[對脩而言,那一定是一段沉重的過去...可惜,我們都不懂..]

 

[其實,我們會跟你說這麼多是因為我們了解你的心。阿香,我知道你現在應該也是承受不住,畢竟這三個月來,你所承受的痛苦,也絕對不會比脩少到那裡去!可是,我們還是很想自私地希望你趕快振作起來...因为脩他很需要你...]

 

[我們從來沒有看過脩微笑過,更何況是開心放鬆過....脩他在銀時空的那段日子,對脩而言是非常開心、輕鬆的日子!阿香,很感謝你的出現!!如果沒有你的出現,我想我們也從來不會認真往這個角度去自問對脩的了解有多深。]

 

[阿香,真的很感謝你的出現,因為有你,脩才可以有一個藉口去解放他自己,不讓他自己這麼辛苦活下去。雖然今後你們的日子或許會更難熬,可是我們相信,脩不會有怨言,因為他真的很愛你,他對你用情非常深....]

 

[我們有一個不情之請,那就是...請你把脩的過去給挖出來,我們會幫你!]

 

阿香因為心疼脩而落淚,阿香很理智不假思索問道

[你們的意思是,要脩不要逃避,希望脩好好去面對属于他自己的過去?]

 

[沒錯!脩越是不想提,就代表他很想逃避、很想去遮蓋什麼。如果這些問題能由時間的流逝来了结,那很好。可是事實证明却不是這樣的!脩他過去的問題依舊沒解決,反而還一直牽絆著他的每一個當下的情绪和他的未來....]

 

[阿香,我們三個曾經一起討論過,我們也都一直認同。阿香,我們相信妳,我們一直都相信。我們相信也就只有你是可以幫到脩,可以幫脩好好放下過去,讓他好好地跟過去告別。]

 

[脩一直跟你說,要好好面對家人,不要逃避,可是他自己呢?他叫別人面對,可是自己的問題他卻是一直逃避....]

 

[關於脩的過去,我們會把一切全都告訴你!阿香,你也放心,我們會一直幫助你!你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我們,也還有夏家!!]

 

[阿香,不要太難過,因為兩個人的將來能不能過得開心,還是要靠你們努力!我們也看得出,脩他很緊張你,很在乎你們的未來!!而且,我們覺得是時候讓我們出一份力來幫助他了。就當做是我們欠了他十幾年,終於有一個報恩的機會。就當做是我們可以為他付出的吧...]

 

阿香心疼脩,流了淚,哽咽表示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將他的過去給說明白、說清楚的!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想法、他自己的過去....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就這樣逼他。脩他有自己的底線,我不想破壞.....我真的不想破壞我給他的承諾...我承諾過他,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都願意等,等到他願意把他心裡的秘密說出來為止...]

 

[阿香,我們不會逼你,可是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主動提起。今後除非你主動問起,要不然我們絕對不會再提!]

 

[可是,我還是覺得脩的過去,一直在牽絆著他當下的每一個情緒和他的未來。如果沒有去好好了結,正面應對...我怕..]

 

冥拉著鐙,阻止鐙繼續往下說

[好了..不要再說了...我想如果真的會影響到他的未來的話,等它真的發生了、爆發了,脩就一定會逼于無奈告訴我們大家的!][

 

[沒錯,今天我們來找阿香,是因為要提醒阿香關於脩的過去!所以鐙,已經夠了...]真的夠了!!!]

 

***=====東城衛傳音入密====***

 

[鐙,算了!再說下去,阿香會承受不住的!你不要忘了,阿香這些日子是怎麼走過來的!!]

[對啊!你看阿香她現在多難過、痛苦啊!要是讓脩知道我們來跟阿香說這些,脩今後一定不會想再理我們了!]

[不可能啦!最多是讓脩更無奈、更為難而已...畢竟我們都是十幾年出生入死的兄弟!!]

[好啦!我不說了!看阿香現在為了脩哭成這樣,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說下去了!]

 

****=====================****

 

......

 

阿香一開始是因為心疼脩而開始淚流滿面,到後來卻是忍不住哭泣成聲了。

 

 

 

****

 

 

 

某處亭子(請回顧《終極一家》的場景)

 

 

灸萊依舊往著東城衛和阿香的方向,不斷地探頭探尾努力望著。灸萊的心情開始是越來越急。而阿公表情冷靜,斬魔烈士表情無奈地在喝茶,下著棋。

 

灸萊心情有些急躁

[欸欸欸,好像不對勁欸!夏流啊,你看你的徒弟小香香好像在哭欸!你去看看,該不會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吧?難道是脩出事了?]

 

阿公看了過去,阿公緊張得不得了,於是瞬間移動走到了阿香的身邊

[小香香,你怎麼了?你為什麼哭了?]

 

阿香刻意側身,不面對阿公。

 

阿公堅持要給阿香抱抱

[好了啦,小香香,不要哭了!給帥哥師父抱抱,讓帥哥師父秀秀(台語:惜惜)好嗎?哎呦,看你哭成這樣子,帥哥師父心疼的啦!]

 

阿香仍舊刻意側身,不願意面對阿公。

[沒事,我沒事!我沒有哭!]

 

阿公無奈用行動來關心

[騙誰啦!帥哥師父看著你長大的,你在哭,啊你帥哥師父我是怎麼可能看不到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小香香....]

 

阿香瞬間轉換心情,開心笑著主動投入阿公的懷裡

[帥哥師父!!!我沒事啦!哈哈!你被我騙了啦,哈哈!走啦!!!我們走了啦!!]

 

阿香把阿公給拉走,阿公不解

[哎呦,小香香啊!你是要去那裡啦!小香香....]

 

 

阿香就這樣把阿公給帶走了。

 

 

東城衛三人搖頭

[有時候真的覺得阿香的個性很像脩,都很會壓抑自己的心情]

[或許就是因為個性相近的兩個人,才會這麼容易被彼此給吸引吧?]

[可是就因為如此,兩人太懂彼此了,所以兩個人才會跟著一起痛苦吧!!]

 

東城衛說完後,就往另外一個方向離開了。

 

 

****

 

 

 

某處亭子(請回顧《終極一家》的場景)

 

灸萊和斬魔烈士有些無奈笑激動


灸萊抓頭疑慮

[現在是什麼狀況啊?就這樣,大家都各自散了啊?]

 

斬魔烈士喝著茶,無奈回應

[隨便,魔化人的事,與我無關!!]

 

灸萊冷笑

[我才不信呢!哈哈!你就不要再矜了啦!你敢說你一點都不在乎?]

 

斬魔烈士心虛不回應,只是一口氣把茶給喝完!!

 

****

 

 

 

某處大橋下(請回顧《終極一家》的場景)

 

阿香一個人坐在橋下,悶悶的,要求阿公給她一個安靜的空間沉澱心情。阿公的心情從原本的無奈到焦慮,阿公終於忍不住,就傳音入密給脩。脩第一時間知道了,當然是放下手中的事情,飛奔找阿香。不過,脩要在跟阿香見面之前,當然必須先過阿公的這一關。阿公和脩站在大橋的不遠處看著阿香,同時阿公和脩正在用傳音入密。不過,一直在說話的是阿公,因為阿公不斷把怨氣發洩在脩的身上。

 

****====傳音入密=====****

阿公有些憤怒

[你是說你不知道鐙他們三個跟小香香說了什麼?我告訴你,我是也不懂啦!!可是我卻親眼看見,小香香就是在跟他們對話時,哭得稀里嘩啦的!!!我問小香香發生什麼事了,她又不肯說!!我問你,小香香還可以為誰哭?她肯定是為了你啦!!你的過去怎麼一路走來,全鐵時空都懂!!搞不好,小香香一定就是在心疼你,所以一定是為了你而哭!!]

 

脩什麼話也沒說,可是他整顆心一定是糾結在一塊的!!

 

可是很快的,阿公無奈歎氣

[我知道,你的過去,你這一路走來,你的也很辛苦,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過這麼樣子的生活...可是我......唉!其實,我不僅僅是心疼小香香啦!我..我也是心疼你!脩,其實我也沒其他的意思...可是...~我也知道要怎麼說你們啦!真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里,老天爺不會讓你們過得太痛苦...]

 

****================****

 

脩根本就不敢直視阿公,也不想回應阿公的話題。脩整顆心一定是糾結在一塊的,脩的目光一直放在不遠處的阿香。阿香不知道脩來了,阿香只是一個人靜靜地對著河提整理心情。脩香各自當下的心情,阿公全收入眼簾里。阿公心疼不得了,於是也說不下去了!阿公心裡感歎,希望這兩人可以得到上天的眷戀,將來會有好日子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