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決戰】 

 

前傳·全新的人生part 5

 

 

鐵時空

夏家·夏天睡房

 

夏天的房間里,除了基本的床、衣櫃、書櫃和書桌之外,沒什麼特別的。可是真正吸引阿香的目光卻是一整套完整的爵士鼓、兩把吉他和一些音樂器材。

 

 

夏天笑著邊找東西邊跟阿香解釋

[我老爸年輕的時候,也是玩樂團的,所以這間房間一直都是擁有完善的隔音設備,後來就租給了寒!當然,寒現在是我老婆,自然也就不用租金啦!現在呢~是我睡在這裡!!因為我把我的房間讓出來給你跟寒睡。這樣的話,你們就不會覺得太擁擠了啊!]

 

寒輕輕拍拍夏天的肩膀

[誰是你老婆啊?人家還沒嫁給你叻!!]

 

......(天寒打情罵俏中)......

 

阿香從一踏入這間房間的開始,無論是夏天在做解釋,還是當夏天和寒正在打情罵俏的時候,阿香的眼神一直都在房間裡四處張望著,一直到她看見了貼在墻壁上的海報為止,阿香的目光一直放在那張海報上,阿香的神情中看似鎮定,其實眼神就已經表露出震驚的表情,阿香雙眼一直盯著那張海報——東城衛的海報。

 

許久,天寒才注意到阿香的目光。

 

寒微笑解釋

[東城衛曾經是風靡一時、震驚搖滾界的樂團。我聽說那個時候,他們演唱會的門票非常難求,一開盤都是秒殺,場場爆滿!!]

 

阿香帶點興奮得震驚看著寒問道

[是不是真的啊?]

 

寒搖著頭

[我又不是東城衛的粉絲,我哪知道啊!!剛才那些話,都是夏天跟我說的啦!!夏天才是他們正在的忠實粉絲。雖然我也玩搖滾的,可是我的搖滾偶像另有其人!阿香,我跟你說哦!現在夏天他是在翻出東城衛以前的專輯和演唱會現場DVD給你看,所以你就等等吧!]

 

阿香好奇地問道

[曾經風靡一時?是因為脩去了銀時空的關係嗎?]

 

寒微笑回應

[...其實一年多前,東城衛的主唱離開不到一個月,東城衛團長也跟著消失,試問東城衛要怎麼繼續下去啊??當然只好逼于無奈,無限期休團啊!所以現在才說那是曾經風靡一時啊!]

 

阿香好奇地問道

[為什麼主唱會離開?]

 

夏天拿著一箱子的DVD給阿香

[全在這裡了!阿香,你拿去看吧!至於主唱為什麼會離開呢?那是因為阿扣被調去北城衛當隊長了,原本是有安排好時間練團的,結果脩就一直困在銀時空,所以東城衛就自然沒辦法繼續下去了!可是如今,脩回來了,我真的非常期待東城衛強勢回歸的那一天!!!!]

 

阿香驚訝地看著箱子里的DVD

[~好多哦!這東城衛的造型....天啊!脩真的果然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搖滾樂者哦!齁~脩從來都沒有跟我說這些!等等,夏天啊,剛才你說阿扣?是誰啊?我沒聽脩說過...]

 

夏天震驚了,夏天指著海報里其中一個人說道

[他叫阿扣啊!欸阿香,脩怎麼可能沒跟你說?阿扣比我們任何一個兄弟還要更早認識脩!而且也就只有他是最懂脩、最了解脩的啊!!那那那麼《夠愛》呢?你知道這首歌嗎?這首《夠愛》可是東城衛的成名曲!這首歌,作曲人是脩,可是作詞人是阿扣。你是真的不知道啊?]

 

在那個當下,阿香瞬間沒了笑容,她無言以對。阿香面無表情,整個人直接進入沉思狀態。後來,阿香很冷靜地把所有東城衛的光碟給裝回箱子里去。

 

天寒有注意到阿香的情緒變化,可是他們猜不透,也不敢問,因為天寒覺得氣氛貌似不對。突然,阿香露出了笑容。

 

阿香微笑問道

[我可以問你們一個問題嗎?]

 

天寒很有默契異口同聲回應

[當然可以啊!]

 

阿香似笑非笑,有種在壓抑情緒的表情

[在你們的眼裡,脩他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夏天和寒對視,兩人愣了一陣子後,

兩人才決定把過去關於他們對脩的認識,全一字不落都告訴阿香。

 

....

 

 

阿香冷靜,有點說不出話

[你們跟我說的人,是脩沒錯吧?為什麼我感覺你們口中的呼延覺羅脩,好像是另外一個人?]

 

夏天感歎懊惱自責回應

[阿香啊,我老實跟你說,我們對脩的了解真的有限,因為過去那段日子,我認識的脩,他幾乎都是在為了鐵時空而戰,為了我而忙。阿香,自從脩去了銀時空之後,我才覺悟原來過去我是多么的依賴脩!!甚至是到了今天,我才發現到其實我一點都不了解脩。一直以來,我只是把他當做教我吉他和異能的師父,把他當做我的人生導師和我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我根本就不配當脩的兄弟,因為我連他私底下,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我都不知道......]

寒拉著夏天,笑著說道

[夏天,你忘了脩剛才說了什麼嗎?什麼報恩、什麼人情,都已經不重要了!再提,他只會厭倦!再提,他很有可能會真的因為厭倦跟你翻臉的!或許沒有翻臉這麼嚴重啦,可是不再理你的可能性比較高!無論如何啦,你現在還有機會可以重新認識脩,慢慢了解他的喜好,成為他真正的兄弟,不是嗎?夏天,還不晚,真的!]

 

寒笑著對著沒表情的阿香說道

[阿香,你現在還有時間可以慢慢了解脩的過去。雖然完全不知道脩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不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脩的家族遺棄他。也不知道脩是在一個什麼環境下成為今時今日鐵時空鐵克禁衛軍首席戰鬥團東城衛的團長。可是阿香,還不晚喔!脩還在你的身邊不是嗎?你先不要沮喪,慢慢來.....不要把自己給逼急。]

 

阿香面無表情,其實心裡頭心碎不已;夏天完全將沮喪、自責表露在臉上。

 

寒溫柔笑著說

[我覺得,今天說了這麼多,我才發現到原來脩,他真的很孤單、很寂寞。原來,我現在才意識到...脩他是一個可以有機會重新過新生活的人。可是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選擇心甘情願把私人的情緒給封閉起來,壓抑著,就是為了守護鐵時空和維護時空秩序。阿香,如果沒有你,或許脩他一輩子都會一直過著這種生活喔!所以,你應該值得慶幸,是你,帶給了脩一個全新的人生...]

 

寒很理智地分析狀況,並且積極地安慰阿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