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決戰】 

 

前傳·全新的人生part 2

 

 

鐵時空

夏家·客廳

 

夏宇回家,他發現家裡出乎意料的一片寂靜。雖然說,家裡的餐桌上有擺滿了一堆雄哥親自烹煮的恐怖料理是一件正常的事,可是不正常的是,太安靜了!後來,當他看見他老爸、雄哥和阿公面無表情坐在沙發上聽著客人說話時,夏宇感覺情況有些不對勁,可是他沒多問什麼,只是走到沙發上用觀察的眼神,靜悄悄地坐下。

 

而前來他們家做客的客人就是東城衛三人——鐙戒冥。


.....

 

東城衛——戒

[其實,脩這一趟銀時空之旅,雖然說是因為情勢所趨,所以被迫闖禍和困在那裡,可是這段日子給脩的考驗,可以說,改變了他許多!我們覺得,他最大的改變,就是會宣洩情緒。]

 

東城衛——冥

[脩一直是一個情緒非常壓抑的人,有什麼煩惱、痛苦,都是他自己一個扛起來,絕對不會跟任何說,一直到他遇見了五虎將和阿香。]

 

東城衛——鐙

[在感情方面,脩一直都是一個很封閉、很壓抑、不善於言語表達和被動的人。如果不是因為他們兩人長期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以阿香樂觀、好動、愛玩、主動的個性,我想脩也不可能會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

 

東城衛——冥

[脩,這次是真的動了感情,他愛阿香愛得很深。或許是因為阿香是一個真的是唯一一個可以走進他他音樂世界里,了解脩內心想法的女孩吧?不過,我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阿香一個懂得照顧他起居飲食女孩。除此之外,阿香還是一個有十足能力和懂得適時解決困境的女孩。總之,脩真的因為她,而改變了不少。至少脩現在,會哭也會笑。脩,他真的是變成了一個真正會宣洩出情感、有血有淚的人了。]

 

東城衛——鐙

[說真的,看見他們一路走來,如今可以開花結果,我們還真的感到安心,至少他們已經是成為同一個時空的人了!我想,你們現在應該能夠理解過去這將近一年來,脩跟阿香是怎麼熬過來的吧?]

 

死人團長和雄哥感動不已,可是阿公則是搖頭歎氣

[唉!誰說他們真的開花結果了啊?小香香可是鐵時空魔化異能家族,葉赫那拉家族老掌門的孫女欸!脩呢?脩,他不僅僅是誕生于白道呼延覺羅戰士家族,他還是我們白道盟主旗下直屬的精英部隊的總執行隊長——鐵時空鐵克禁衛軍首席戰鬥團東城衛的團長,脩欸!這兩人的結合了,那麼外界的人要怎麼看啊?]

 

東城衛——鐙

[可是阿公,雖然你是半年前才介入和我們一起處理這件事的,可是你因該很清楚他們兩個是怎麼走過來的吧?]

 

阿公聽見鐙這麼說後,直搖頭歎氣,然後怒火指著死人團長

[都是你這款死人的錯啦!全都是你們葉赫那拉家族搞出來的!你帶壞了我的女兒,糟蹋了我的孫子孫女之後呢?現在還搞我可愛的小香香和盟主的脩**!!!]

 

{盈盈的話:盟主的脩** 不知道有人懂盈盈的梗?XD}

 

夏宇一副不解的神情,夏宇深感莫名其妙無言地看著阿公,搖頭心想[什麼盟主的脩!!!!?阿公的健忘症復發,也就算了,現在居然還升級了哦?還是惡化了?.....]

 

死人團長一副莫名其地用手指著自己,然後很委屈地向阿公求情

[~我說岳父達令啊!我.....我也不知道因為我老背的關係,結果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對不起,我真的......]

 

雄哥不爽地回應

[你對不起什麼啦啊你!!!這件事從頭到尾,你們全都沒錯!錯的是那個該死的老掌門!!]

 

死人團長無奈傷心地點頭回應

[對!老掌門真的該死,他是真的已經死了啊~我老背是真的已經自食惡果了]

 

雄哥才意識到自己好像有點過分了,畢竟再怎麼說老掌門親自撫育葉思仁幾十年。老掌門再怎麼過分,那也是死人的無可取代的老背。

 

雄哥有些撒嬌無奈地拉著死人

[死人啊~我的意思是....]

 

死人團長知道雄哥,所以就笑著回應

[算了啦!!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怎麼面對脩跟阿香!雄哥,我跟你說脩,是我們家的救命惡人,也是夏天的貴人!如果沒有脩,我們全家早就已經死了(Vincent事件)。如果沒有脩,我們家的夏天根本就不會有什麼人生鬥志,也不要說什麼成為終極鐵克人了!再說啦!我跟阿香也見過面,老實說,我也挺喜歡這個孩子的,感覺脩的眼光錯不了,阿香是一個好女孩,再說,她時我的姪女。脩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和貴人!所以,將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一定要永遠站在他們的前面,幫他們擋住所有黑白兩道的紛爭,你說好不好?]

 

雄哥無奈地回應

[我能說不好嗎?脩為了我們家,所作出的付出和犧牲,我會不記得嗎?還有,我看你、阿爸,還有東城衛剛才所形容的阿香。老實說,我現在挺想馬上見見她...還有....]

 

雄哥拿起了沙發前茶几上的照片【****東城衛奉脩的命令,把孫策和大喬的照片事先帶來給夏家,讓夏家有心裡準備。】

 

 

雄哥拿起了照片,哀傷地感歎

[誰會想到,阿香已經過世的大哥會跟我們家的夏天長得一模一樣,而且也沒有人會想到阿香他大哥的女朋友會是寒在銀時空的分身.....~如果當阿香看見了夏天和寒的長相,不知道阿香這個孩子能不能承受得了?真的挺心疼她的...]

 

夏宇震驚地搶過照片,夏宇完全不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

[你在說什麼?....天啊!怎麼會一模一樣?雖然他們(孫策大喬和天寒)的衣著風格差得有點遠,可是長相怎麼可能一模一樣!? 怎麼可能?太不可思議了吧?]

 

阿公哀傷點頭

[我認識小香香十七年了,這十七年來,小香香身邊有什麼人,你阿公我是非常清楚不過的!所以,這照片,錯不了啦!><]

 

夏宇眼神飄向東城衛

[你們會這麼清楚脩跟阿香在銀時空的過去,我想應該是因為這一年來,你們是奉盟主之命監視脩時的意外收穫對嗎?]

 

東城衛——戒

[沒錯!所以,這一年來,環繞在脩身邊的人事物,我們都非常清楚不過!]

 

雄哥把夏宇手上的(孫策大喬)照片給搶走了

[哎呦,這張照片先收起來,要是讓阿香看見了,她的心里應該會很難受!對了!夏天和寒怎麼還沒回來啊?應該要在脩把阿香帶回來跟我們見面時,讓夏天和寒看這張照片才對啊!]

 

死人團長小聲無奈地說

[他們去打包了.....]

 

雄哥震驚,怒火

[什麼?你這塊死人欠揍啊!你沒看到我準備了一桌子的菜嗎?為什麼還要叫夏天和寒去打包...]

 

死人團長支支吾吾地辯解

[就就就...就等下盟主不是會過來嗎?我怕不夠吃,所以就將他們去打包咯!!]

 

雄哥近乎抓狂,可是還是按捺住怒火了

[算了,我現在就請東城衛傳話,讓脩先是帶阿香到處逛逛,晚點才過來!總之,這件事一定要先讓夏天和寒知道!!!然後我們全家再一起討論,看要怎麼面對阿香!]

 

東城衛——鐙

[其實....雄哥,真的不用這麼麻煩。脩有交代我們了,這件事情,我們已經傳音入密給夏天和寒了,他們已經知道了,不過...他們就是有點難以置信而已。]

 

東城衛——冥

[至於,阿香那一方面,也請你們放心,脩會安撫她的心情。因為脩會在抵達夏家前,讓阿香知道真相。脩有說過,他承諾過他不會對阿香有所隱瞞,但是礙於脩是鐵克禁衛軍的關係,所以他會盡量做到對阿香毫無隱瞞。]

 

東城衛——戒

[所以,你們也不需要躲躲藏藏、顧前顧後的,你們是一家人,所以就不應該選擇逃避顧忌的。這句話,是脩要我們傳話給你們的。]

 

 

 

=====***

東城衛把脩的回憶敘述告訴了死人團長、雄哥、阿公和夏宇。那段回憶敘述,就是因為真劉備的身份,所以阿香她老爸不認同他們在一起,所以阿香選擇逃避、離家出走、鬧脾氣和賭氣來面對她的家人。

 

銀時空·江東(俯瞰江東夜景最佳的景點)

 

脩故意亂指亂認,就是要逼阿香面對自己的家在哪裡,阿香受不了才有些不耐煩,才手指黑暗處,脩才淡淡地露出笑容回應[你連看都不用看,就能認出藏在黑暗中的家....]

 

(中間對話省去)....

 

阿香背對著江東夜景(其實是背對著藏在黑暗中的家,不想面對)。

脩手搭著阿香的肩膀,堅持要阿香面對自己的家,再說一遍。

 

阿香被脩逼著面對[臭老爸、臭二哥,反正你們除了會把我關起來,就只會叫帶銃的衛士守我,我...]阿香真的快說不下去了[我才不要...我才不要....(阿香完全說不出“不要回那個家”)]

 

脩知道家人的重要性,所以他開始鼓勵阿香

[阿香,我記得你跟袁紹說過,朋友之間吵架是因為會和好才叫朋友。我想以你的聰明一定會知道,就算是家人之間爭吵,除了要逃避離開,一定還會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去解決,因為再怎麼樣生氣,他們都是你無法取代的家人啊!!]取自《終極三國》第四十六回 時段始於0:50:00/1:11:10

 

=====***

東城衛把脩的回憶敘述告訴了死人團長、雄哥、阿公和夏宇。那段回憶敘述,雖然簡短,可是卻足以讓夏家里,在場的其中四口感到不可思議。他們沒想到脩會說出這句話。

 

雄哥除了震驚,就是疑慮,然後抓著阿公問話

[天啊~我都不見得自己的三個小孩會說出這些話欸!我從來沒想過,會有跟我家三個小孩年齡相近的孩子會像脩一樣,會說出這些話欸~~~我的意思是,他不是孤兒嗎?而且,他也只是一個孩子....阿爸!!阿爸!!!我記憶中,脩好像是孤兒對不對?印象中,四五年前,鐵克禁衛軍全數換新血時,上一任老盟主有說過,脩是他在...好像,好像也是17年前收留的孤兒,而且還是他老人家花了十幾年的時間重點栽培的生力軍領隊欸!據說,老盟主對他的身世很保密,除了知道他是呼延覺羅家族的後代之外,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人家的孩子...所以,我的意思,像這麼樣一個背景的孩子,會對家庭觀念有這麼深的領悟,我還是第一次遇見欸~]

 

阿公疑似健忘症復發[什麼誰人家的孩子?]阿公眼神四處亂飄,然後莫名其妙指著夏宇[他嘛?他是我們家的孩子夏宇啊!]

 

夏宇,莫名其妙地回應阿公

[阿公,你不要鬧了!不是我,是脩啦!!]

 

阿公貌似健忘症復發

[脩?誰人家?是誰人家的椅子壞了要修?還是電燈壞了要修?啊~對了!!廚房水槽壞了欸!你們有請水電工修理嗎?]

 

雄哥近乎抓狂

[!!!!!! 阿爸!!!你不要鬧了啦!!!咦~!!]

 

死人團長拉著雄哥

[好啦~好了啦~雄哥,不要生氣了~乖啦~]

 

夏宇無奈地回應阿公

[浪費什麼錢,請什麼水電工啦!我今天早上修好了!]

 

 

 

東城衛三人竊笑,迅速憋笑,淡定

 

東城衛——戒

[雄哥,其實這點我們也是很訝異,老實說你沒與記錯,真的沒有人知道脩是誰人家的孩子,連脩都不願意跟我們說。脩從來都不跟我們關於他過去的事.....]

 

東城衛——鐙

[據我們所知,呼延覺羅家族是一個人口眾多的大家族,可是就連他們自己家族的人都保密不說,我們自然也不知道!]

 

東城衛——冥

[可是有點很奇怪,無論脩立下多大的功勞,闖下多大的禍,呼延覺羅家族始終都沒動靜。脩還說過,是他家族的人遺棄了他,所以他不想提,也叫我們不要過問,因為那只會增添他的痛苦而已。]

 

東城衛——戒

[可是有點很奇怪!!十七年前,脩不過只是一個不到五歲的孩子,可是他這十幾年來卻學會了許多呼延覺羅家族家傳的異能術,我們也不知道這中間出了什麼事。可是我們唯一確定的是,無論是脩還是老盟主,他們各自都將過去全都隱瞞起來。]

 

東城衛——鐙

[我們沒追問,也是因為我們都知道他真的很忙、也很累、也很煩,所以我們都會不提那些事。雄哥、死人團長,其實我們是來談阿香的,可是沒想到最後卻談起了脩的過去!]

 

雄哥想了一下,才回應

[我聽你們這麼一說,我突然覺得,脩跟阿香是一體的,如果要關心,當然兩個都要深入了解!唉~我現在才意識到,這幾年來,脩一直都在為這個異能界和我們家夏天著想,可是我們重來都沒有關心過他,也沒有真心問候過他。]

 

死人團長點頭表示

[雄,脩特意請東城衛專程來告訴我們關於阿香的過去,同時還交代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接受一些無法理喻的事情。而且他請他們(東城衛)傳話給我們,就是要我們不要故意逃避顧忌,而且還說了這麼一段話(脩的回憶敘述)。說真的,我真的覺得,脩已經仁至義盡了,這些年來,我們跟他無親無故,就因為夏天,他可以豁出性命,幫得徹底。如今因為阿香,為了讓她可以擁有一個心安的歸宿,所以事先做了這些安排。]

 

夏宇無奈回應

[我說老爸啊!!那個阿香,不僅是你的姪女,而且還是脩的女朋友。脩為了他女朋友做這些,我覺得是應該的!要不然脩就不是脩了!雖然我跟他沒什麼交集,可是我覺得一個人不管個性變化多大,他的本性是不可能改變的!我覺得這是脩的選擇,我們也不需要因為想報恩而有什麼過度的照應,要不然脩本身也會反感了!因為我覺得他是那種不要求回報的人!!!]

 

死人團長篤定地回應

[小宇啊!我們受人恩惠,就應該要回報!]

 

夏宇打斷

[我跟打賭,要是你一直說報恩或是過度的回報,他一定會很反感,然後害怕不斷推辭!!]

 

死人團長和雄哥頓時愣住了,因為他們也覺得脩好像也是這種人。

東城衛三人互看彼此。

 

 

東城衛——戒

[脩的確是那種不要求回報的人,可是他內心卻是一個渴望被愛和需要好好被照顧的人。脩這個人不善於表達內心話,所以拼命推辭是一定會的,可是我們相信,久了,他就會習慣了。畢竟,脩在銀時空那段時間,他非常想念你們,他總是放心不下你們每一個人。]

 

突然鐙往門口往過去

[來了!來了!脩已經帶著阿香往這裡越來越靠近了!!我想,阿香應該是準備好了!]

 

夏宇疑惑

[這麼快?剛才我回來時,兩個還在附近抱在一起哭欸~]

 

在場所有人好奇、驚訝看著夏宇,夏宇無奈地回應

[我,我剛才回來的路上,有看見脩,他在抱著一個女孩子,那個女孩子的頭髮非常短,而且那個女孩子正在哭...我沒看太仔細,也沒理他們,所以就直接回來了...]

 

 

 

東城衛三人冷靜互看彼此。

東城衛——冥

[我們先告辭了!]

 

雄哥驚訝地回應

[等等,這麼快?脩才要來欸~你們現在就要走了?]

 

東城衛——戒

[~不管怎麼樣啦~我們覺得脩今天應該沒有太多精力去處理異能界的事情了!所以,我們也決定幫他扛下來,減輕他負擔。]

 

雄哥站起來,面對東城衛

[我有聽夏天說,是脩扛起了鐵克禁衛軍所有的責任,如今他因為自己的失誤受困在銀時空長達一年,所以脩所有的責任,都必須由你們去承擔,你們辛苦了!]

 

東城衛——鐙

[辛苦的,其實夏天...這段日子,夏天是沒什麼足夠的經驗去扛起這些的。可惜,他就只能靠我們和盟主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被我們安排去處理那些危機。除非是我們真的束手無策,緊急需要,要不然,夏天就真的只可以透過傳音入密尋求脩的隔空協助。]

 

死人團長站起來對著東城衛說話

[好啦~都過去了!說實話,真的很感謝你們今天專程告訴我們這些,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們!你們今天的這些話,真的是讓我們對脩和阿香有進一步的認識。你們放心吧!脩也好,阿香也好!我們都有責任好好照顧他們!你們就放心地去吧!去把該完成的事情。好好地,專心地處理!]

 

夏宇攔著他們

[~等等,也不用急著走嘛~其實蠻好奇脩要阿香積極面對她老爸之後呢?那後來怎麼樣了?]

 

 

東城衛三人,他們眼神交流,各自都猶豫了

 

夏宇再問

[怎麼?不能說嗎?]

 

東城衛——戒

[其實,也不是不能說啦~只是這是他跟阿香的事情,而且他也沒交代,就這樣由我們口中說出來,不太好吧?]

 

東城衛——鐙(有些偷笑)

[其實,是可以給你們提示啦~不過,那些事情,還是要你們自己問他會比較好哦~]

 

夏宇不削地回答

[不說就拉倒~不稀罕!]

 

死人團長擋在他們前面,笑著好奇地追問

[欸欸~居然我兒子都提了,你們就說下嘛~之後他們怎麼樣了?很好奇欸!]

 

東城衛——冥

[這個啊....出乎意料的銀時空江東傳統禮俗的訂婚考驗和三魂七魄戒!]

 

 

死人團長、雄哥和夏宇都以為自己聽錯了,露出驚訝的表情,唯獨阿公是冷靜的。東城衛三子一直都在竊笑,東城衛三子互往,眼神相互交流,突然告別,迅速瞬間轉移從後門離去。

 

 

夏宇不削

[什麼跟什麼嗎?還真的給提示後就這樣溜走了?]

 

死人團長和雄哥一直在想東城衛口中關於脩香“訂婚考驗”和“三魂七魄戒”的事情,夏宇繼續不削地坐在沙發上。

 

夏宇似乎感應到門口有什麼,然後充滿疑惑地問道

[這個脩到底在幹嘛啦!?他跟另一個高階異能行者一直站在門外,不進來,是怎樣?是要把我們給逼瘋嗎?]

 

雄哥恍然大悟

[~對齁!!他們站在外面很久了內!!不行,我出去看看!]

 

死人團長攔著她

[~算了!别去了,或許,阿香她需要点时间,再等等吧!]

 

雄哥無奈點頭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