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決戰】 

 

前傳·全新的人生part 6



鐵時空

夏家·後院

 

深夜...

 

夜已深,住在夏公館里人都睡了。

 

這時,夏宇從樓上緩緩走下來朝著廚房走去,在廚房倒一杯水來喝。夏宇在廚房里喝著水,靠著窗口邊,往外看出去,他看見阿香站在後院的欄杆上皺著眉頭沉思。夏宇邊喝水,邊觀察阿香。(請大家回顧《終極一家》夏公館的室內設計)

 

 

阿香在後院,靠著欄杆回想著剛才天寒告訴她有關脩的過去,夏宇拿著兩個杯子從廚房緩緩地走到了阿香的身邊去,並且還拿著其中一個杯子遞到阿香的面前。

 

 

阿香從回憶里回過神來,下意識接過杯子

[夏宇哥....]

 

夏宇喝著杯子里的飲料

[剛熱過的牛奶,喝吧!有助於安眠哦!]

 

阿香看著杯子中的牛奶,整個人似乎還在想著關於脩的一切,她一直無法抽離。

 

夏宇淡淡地問道

[在想著脩嗎?是因為放心不下他,所以睡不著嗎?]

 

阿香冷靜的外表,震驚的眼神看著夏宇

[你怎麼知道?]

 

夏宇

[你的心情、你的想法,全寫在臉上!!所以要讓人不知道,是有多難啊?]

 

阿香疑慮

[除非我們從小一起長大,要不然我真的很難相信你說的這些話!]

 

夏宇冷笑回應

[脩沒跟你說過我的智商有多高嗎?算了,我覺得的堂妹跟妹妹應該也沒差,反正就是家裡多了一個成員,既然如此,我就應該要接受!所以,你以後就直接學夏天那樣叫我老哥就好了啊!!]

 

阿香淡定微笑回應

[雖然我們的父親是雙胞胎兄弟,可是我們依舊不是同個父母生的,好嗎?]

 

夏宇繼續冷笑回應

[沒差啦!反正就是多一個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妹妹就對了!欸~牛奶快涼了啦!趕快喝了就去睡啦!阿公明天一早還要帶你出去欸!你是忘了喔?還是因為認床,所以睡不著啊?還是因為不習慣跟別人擠一間,所以睡不下啊?]

 

阿香疑慮

[故意的喔?你剛剛不是已經說明了我睡不著的原因了嗎?]

 

夏宇微笑回答

[所以,你願意告訴我,關於你心中放心不下脩的原因咯?]

 

阿香無奈簡短地說明

[脩,他是不是一個不眠不休的工作狂啊?你們是不是真的沒見過他開心過?]

 

夏宇微笑回應

[你不是不相信的嗎?蛤!也對,你剛才已經證明了脩除了會耍酷耍冷耍孤僻之外,他還是會開心、會笑、會哭、會任性的人!而且,如果不是你,我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脩他害羞起來還真的是有點...有點像一個可愛的小男生!哈!(夏宇冷笑,無奈搖頭認同)不過,也對啦!脩畢竟也是人,有七情六慾也是正常的!]

 

阿香傷心地問道

[所以,夏天和寒說得對,你們今天是第一次看脩有這麼多心情,對不對?]

 

夏宇把杯子里的熱牛奶給喝完

[你與其關心脩他那不開心的過去和擔心他現在的身體是否能夠承受負荷,倒不如想想你要怎麼樣馬上盡快適應這裡的生活。盡快像夏天那樣,撇清葉赫那拉家族的關係,讓白道的人盡快認同你。然後想想要怎麼在盟主的同意下,得到可以幫助脩分擔的機會!!既然想跨越黑白兩道之間的恩恩怨怨,你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哀傷、去難過、去自責!所以,你趕快振作起來!!變回從前的那個孫尚香,我相信,那應該是脩最想要,也是脩他最懷念的吧?]

 

夏宇說完後,就進屋了。

[別想這麼多了!!已經越來越晚了,趕快把牛奶喝了,就去睡吧!]

 

阿香叫著他

[等等!!]

 

阿香瞬間轉移到了夏宇的前面,擋住他

[夏宇哥,為什麼我覺得....其實你也是有花時間、花精力去調查我的過去?]

 

夏宇冷眼傲嬌

[我說阿香啊,看起來你還沒完全被傷心、被痛苦的情緒給覆蓋了你的理智和邏輯思想嘛!!!哈!那也好啊!!你果然是真的就如我所調查的一樣,你至少比我親妹妹冷靜多了、聰明多了、理智多了!阿香啊,你要記住,我老爸可是當今葉赫那拉家族的掌門欸!!而我可是堂堂葉赫那拉家族的當今大少爺,我要知道你的過去,是有多難啊?雖然站在白道立場而言,這個身份的確很可恥!可是很多時候,我沒得選!不過,你跟我弟就不一樣了!!所以,你要好好把握機會啊!]

 

夏宇說了這句話後就往樓上走去....

 

阿香開口繼續說

[是因為,是因為我跟夏天,都是脩看中的人嗎?所以你才會說你連選擇的機會也沒有?]

 

夏宇只是停頓了那幾分鐘,他背對著阿香回應

[即使脩選擇了我,那又怎麼樣?如果所有的壞人都變成了好人,那麼這個世界,還會平衡嗎?所謂的維護時空秩序,就真的像你表面上看到的那麼單純、那麼簡單嗎?阿香,趁你還有選擇,你想過著天真的生活,你就去吧!至於我的人生,還輪不到你來擔心!!]

 

阿香回應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可是我看得出,你對我們的關心是發至的內心的!所以哥,你不是壞人!!]

 

夏宇依舊背對著阿香,感歎回應

[果然,果然還真的是一個天真的小妹妹啊!就跟我弟一樣!]

 

 

夏宇說完就直接上樓不管阿香了。

阿香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沉思、分析和理清著剛才夏宇所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