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決戰】 

 

前傳·全新的人生part 3

 

 

鐵時空

夏家·門外·附近石橋上

 

夏公館附近的石橋上,阿香站在其中一根柱子旁,她在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下來。脩則是站在夏公館外,看著阿香的背影。雖然脩的外表非常冷靜,但其實脩內心焦慮不安,他總覺得不應該讓阿香一個人冷靜太久。脩在內心掙扎了一會兒後,走到阿香的身邊去。

 

脩搭著阿香的肩膀,另一隻手握起阿香的手,親近她的耳邊,溫柔地跟她說

[其實,不一定要今天去夏家的,我們可以過幾天才去!!]

 

原本心情低落的阿香看見了脩之後,她就稍微有點笑容

[你說過,他們是跟我有血緣關係的親人。我也記得你說過,家人,不應該逃避,應該要好好面對,不是嗎?我也記得你說過夏家上上下下都是大好人,他們很好相處。而且你還跟他們曾經出生入死過...]

 

脩眼神飄忽,有些不知所措的矛盾,畢竟他真的有點心疼阿香

[其實,其實...]

 

阿香笑著溫柔回應[你請你的兄弟(東城衛)到夏家把我們的過去告訴他們,不就是為了讓他們有心理準備面對我們嗎?同樣的,你不想我太震驚,所以事先告訴了我關於夏天和寒的過去。你事先做了這些安排,不就是為了我們等會兒不會面對對方時,不會太震驚嗎]阿香猶豫了[雖然,我也需要時間....]阿香笑了起來[可是,我...我我..我現在沒問題了!]

 

阿香牽強苦笑,脩更加心疼無奈

[阿香啊~你怎麼每次都這樣?都什麼時候了?為什麼你只是想著我?我這麼做,我只是......]

 

阿香伸出手,將手指放在脩的嘴唇前,明示脩不要再往下說了。然後阿香笑得放鬆,阿香笑著主動給脩一個擁抱,脩也沒說什麼,只是緊緊抱著阿香,脩的表情是憐惜。

 

阿香笑著說[經歷了怎麼多事,我會不懂嗎?無論是逃避還是面對,我們依舊是在為了別人的事而忙忙碌碌。]阿香笑著面對憂慮矛盾的脩[我們不要在把時間浪費在別人的事情上了啦!]阿香激動地繼續笑著說道[我現在就想趕快跟夏家相認!!然後...]阿香害羞笑著低頭[然後...]

 

脩看見阿香害羞了起來,脩明白了阿香的意思。脩牽起阿香的手,笑著回應阿香害羞說不下去的話

[然後就好好地過著沒人干擾,屬於我們的二人世界,對不對?]

 

阿香害羞點頭,可是很快阿香笑容收斂[雖然我有很強烈的預感告訴我,你是一個大忙人]阿香歎氣[所以,我知道你不可能會有很多時間陪我]阿香笑著續說[可是,我們真的,真的很久沒有好好聚在一起了!我真的不想再浪費時間了!]

 

兩人手牽手,相視而笑,甜蜜溫暖的眼神似乎在安撫對方疲憊的心靈。阿香的笑容越是溫暖,脩的內心越是沉重。脩意識到因為他鐵時空的身份所承受的使命和壓力,是不允許他擁有私人情感去過平凡生活的,而這點似乎被阿香看穿了,只是阿香沒說白而已。兩人依舊手牽手,相視而笑。這時,脩注意到阿香的表情變了,阿香的表情瞬間黯然失色。

 

脩似乎感應到熟悉的氣息,於是回到一看,原來是天寒外帶回來。夏天兩手拿了很多東西,寒只是拿著一小袋飲料,而且寒還在盧夏天,堅持要幫夏天分擔多點,可是夏天笑著不肯。阿香注意到天寒甜蜜體貼的互動,內心似乎莫名地感到欣慰,於是阿香笑了。雖然只是淡淡的微笑,可是這個微笑不是牽強,而是真的發自內心的祝福。

 

天寒外帶回家的路上,兩人在夏公館門口的石橋上看見了脩香。天寒脩香四人對望。阿香笑著主動上前,脩是因為阿香的主動,頓時感到錯愕,而停頓幾秒于原地。阿香上前跟天寒對話。

 

阿香放鬆笑著溫柔問道

[你們好啊!你們應該就是夏天和寒對不對?需不需要我幫忙啊?]

 

夏天慌張地笑著婉拒

[不用!不用!就快到家了!哈哈]

 

寒笑著問道

[原來你就是阿香啊?好高興認識你哦!說實話,我和夏天一直都很期待可以見到你!哈哈]

 

阿香很熱情笑著說道

[哈哈~我也是欸!脩把你們說到好像是大好人似的,所以害我迫不及待想和你們趕快見面!!你們真的不想讓我幫你拿嗎?]

 

夏天慌慌張張彆扭著

[怎麼行?今天,你是客人,所以,絕對不可以讓你做這些事!]

 

阿香流露出不解的眼神,笑著開玩笑問道

[我們不是堂兄妹嗎?這麼見外,難道你把我當外人啊?]

 

寒笑著幫忙解釋

[不是啦!阿香你不要誤會哦!我跟你說,夏天這個人就是呆呆的,不是很會表達!!老實說他很期待可以和你相認,成為一家人!再說,夏天這個人啊!對家人就是很溫柔的,不管是什麼事情都捨不得讓他家人做,所以又怎麼會讓你做這些事呢?而且你看看,他也只允許我拿這一小袋的飲料而已!而且還是要我說破嘴,說了好~久,他才肯讓我幫他拿點!]

 

夏天害羞笑著說不出話,寒和阿香笑不停。脩還是站在原地,被阿香的主動給嚇傻了,傻傻不動,脩仍舊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阿香可以這麼冷靜。

 

阿香笑著對天寒說

[夏天呆呆的?哈哈!還蠻期待日後我們一家人一起生活的日子,對了!脩跟我說你們訂婚了!好可惜哦~我晚了半年]

 

夏天無所謂笑著回應

[哎呦!那個訂婚宴錯過了,沒關係啊!我跟寒過兩三年,才會結婚擺喜酒,倒是你就肯定不會錯過了啊!]

 

寒輕輕拍著夏天的肩膀

[結婚?前提是雄哥阿母要你大學順利畢業,請問你有這個條件嗎?]

 

夏天對著寒笑著回應

[有你在,我不怕!再說,有什麼是終極鐵克人是辦不到的啊?呵呵呵!]

 

寒無奈地回應

[你是什麼時候變得自負了啊?我看你是自視過高吧?不過,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你以前呆呆的樣子....比較可愛!呵呵]

 

阿香看著天寒甜蜜的互動,心裡是頓時感到安慰和祝福,後來她想到了脩,於是回頭看,她看見脩一直在原地看著他們,可是脩完全是便無表情地看著他們。阿香走了過去,親近脩。

 

脩看見了天寒的互動,心存安慰微笑O.S[一年多沒跟他們相處,還真沒想到,他們也變了很多,寒變得開朗了,夏天也變得有自信了,愛情的力量真的無法理喻。]脩瞬間皺眉頭擔憂[可是,阿香,你真的放下了嗎?]

 

阿香挽著脩的手臂,親近他的耳邊,溫柔笑著開口

[怎麼了?為什麼眉頭皺這麼深啊?老實跟你說,我是放不下,那是因為...我大哥的不幸過世到現在,不到3個月而已,你要我怎麼放得下這將近20年的兄妹情啊?你不是不知道,我大哥多寵我!!!](阿香一副快哭的樣子,眼淚強忍)

 

 

脩無奈,不知如何往下說

[阿香...]

 

天寒靠近他們,夏天有些不知所措,寒小心翼翼勇敢問道

[阿香,東城衛已經跟我們說了...所以,你的大哥...真的...跟夏天長得一模一樣?而我銀時空的分身...真的....是你大哥的女朋友?]

 

阿香眼神流露出微微的哀愁,說不出話,只是微笑著點頭,以示回應。脩香天寒說不下去,這種傷感無奈的氛圍,維持了一陣子,後來夏天說話,打破僵局。

 

夏天笑著對脩說話

[欸!兄弟,我真的無法想象你會有女朋友欸!!以前你總是堅持說‘只彈琴不談情’!!為了維護時空次序,所以你不可以,也不能談戀愛!可是現在呢?你可以為了愛情,打破你維持十幾年的原則!看起來,愛情的力量,還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啊!!還是阿香有什麼特殊魅力讓你想通了啊?]

 

寒意識到脩流露無奈鋸齒難言的表情,於是,寒就怒視夏天。可是,當寒跟夏天對話時,寒沒有看到脩略帶點羞澀尷尬的笑容。

 

寒怒視夏天

[你在亂說什麼啦!]

 

=====天寒傳音入密=====****

[你應該值得慶幸阿香是鐵時空的人!要不然,你不僅會永遠失去脩這個兄弟,而且阿公也很有可能會遭受到盟主的懲罰啊!]

=====================****

 

寒持續怒視夏天,夏天流露出的表情是天真、內疚和不知所措。阿香疑惑、打量和沉思。脩看得出天寒在幹嘛,可是他沒說出來。

 

脩笑著幫夏天拿手中的食物,笑著回應

[好了啦!都過去了!幹嘛又搬出來提啦!我們進去吧!]

 

夏天沒有反抗,就這樣讓脩順勢幫他拿。夏天搭著脩的肩膀,夏天一直兄弟前兄弟後的。夏天和脩,兩人勾肩搭背進夏公館了。寒和阿香也露出欣慰的笑容尾隨進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