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由心重生】

 

*** 第十六章

 

 

***查理的住處:雖然唯一已經身心疲憊,可是他還是花心力強迫自己努力去回想自己遺忘了什麼。此時,查理從睡房走了出來說要把湖中劍還給唯一,於是兩人開始上演‘爛劍’的鬧劇。最後,唯一毅然堅決把湖中劍送給查理後就自己離開查理家,下樓。

 

***到了樓下:唯一立即被勾追攔截,唯一才想起自己遺忘了什麼事,原來他忘記了解開大衛的封印。勾追為了要讓大衛的封印解開,所以不顧一切,一再打破過去給自己定下的原則,甚至是跟純種夜行者交換條件。勾追向唯一提出的交換條件時,他無意間挑起了唯一心中的痛....唯一在當下明確地說明他一點都不想要回湖中劍的原因:湖中劍只是一把沾染了我親人鮮血的凶器...

 

——請回顧《終極惡女》第20

 

 

......

 

 

唯一的音樂工作室

 

唯一帶著心力交瘁的步伐踏入自己的音樂工作室里。唯一癱坐在沙發上,想要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和心情。唯一心想他這60年來,一路走來所發生的一切事跡,他開始覺得這一切就像是不知道要如何醒過來的夢.......雖然一切都了結了,可是內心還是有些不踏實...(請回顧《終極惡女》第20集)

 

唯一從沙發上站起來,拖著疲憊的身體,在客廳里漫無目的的走著。突然,他看見書桌上放著曲譜的文件夾。唯一心想[為什麼會在這裡?]。當唯一正打開抽屜放回原位時,不知哪來的靈光一閃,不自覺打開了文件夾。他一打開來就看見了一封信,這封信被放在最前面、最顯眼的位置。那是潔客留給唯一的書信。

 

唯一:

 

查理找過我,他已經跟我說了關於你是純種夜行者的事。我知道你現在應該沒辦法也不可能來找我。因為你的內心深處一定是在驅使你,要你先把你們過去的恩恩怨怨好好地了結一番。唯一,我相信你!無論你做出了什麼決定,我都相信你、都支持你!因為你不會傷害你心裡認定的每一個人!唯一,我會等你,我會等你回來好好面對我為止!我每天都會在我們曾經約定過的時間里,在這裡(音樂工作室)等你。

 

 

當唯一讀完潔客留給他的信後,他內心很混亂。

突然,唯一似乎感應到什麼,他回首一看,他看見潔客笑著迎接他回來。

 

 

 

.....

 

潔客依偎在唯一的懷裡,兩人一起癱坐在沙發上。

 

唯一心情平復了很多

[對不起,對不起,這陣子,我...我真的被仇恨沖昏了頭,所以我忽略你了...對不起!!潔客,60年了,我原以為我放下了,但並沒有....不過我想,一切都結束了,什麼恩恩怨怨應該也該告一段落了...]

 

潔客在唯一的懷裡笑著回答

[60年的心結....我雖然不知道你是怎麼了結這一切的,可是我卻相信你,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我也相信應該面對的,始終都要面對...]

 

唯一不解,难以置信

[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理解我?原諒我?諒解我?]

 

潔客笑着握起唯一的雙手,然後笑著面對唯一回應

[因為够爱,所以變得勇敢!因為在乎你,所以我可以理智点去理解你内心的想法....唯一,我们这半年来的相處,不是假的..我也是有用心去了解你的!老實說,如果我沒有跟查理重逢,我想我真的會無法理解你現在究竟怎麼了。唯一,我現在終於明白這段日子以來,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並不是復仇,而是解脫。你想要找到適合你自己出口....所以你不斷尋找出口,也不斷適應現在的生活,你的內心一直都在掙扎...我說的對不對?]

 

潔客一再說中唯一的心聲,唯一震驚了

[我怎麼覺得你現在是在說謊?我覺得你好像什麼都知道....查理真的沒告訴你後來我怎麼了結我的過去嗎?]

 

潔客笑著依靠著唯一

[沒有,後來我們再也沒見面了。他也沒來找我,我也不想去找你們,因為我知道...你們各自都需要時間和空間去了結你們私人恩怨,所以查理跟我說了那些話之後,我就沒想過去打擾你們。不過說真的,我沒想到...還真的給我猜中!你不是說過你內心很矛盾嗎?你也說過,你知道過去的事情,只要你選擇放下就好,你知道你繼續執著下去,不但挽回不了什麼,還有可能會失去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你就因為這樣,所以才決定一切順其自然下去,你不敢做什麼,因為你怕多做什麼只會讓你更痛苦、更為難、更不知所措不是嗎?就因為你很清楚你過去的身份、你的家世、你的責任,所以你就是沒辦法忘記,也沒辦法放下...那一切。湖中劍的失控,是福不是禍,因為他終於讓你有一個機會和勇氣去好好面對和了結你的過去,不是嗎?這樣之後,你再也不會被過去牽絆住,而且也可以放寬心去接受阿天王和查理這對父子對你的好,不是嗎?]

 

唯一無法想象真的還會有人理解他,懂他。他真的完全沒想到除了明事理的老大阿天王和如親弟弟般的查理可以理智接受他之外,還有一個女孩會是願意用心去體諒他。唯一鬆了一口氣,他感動得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樣怎麼做,他只是把潔客抱在懷裡。

 

唯一笑不出,只是有些吃力輕聲細語對著潔客說道

[就像你說的一樣。最後,我並沒有失去一切,反而讓我看見....就像我父親般守護我的老大阿天王,老大他從來有質疑過我,反而還救我、還勸我放下一切....還有查理,他真的一直把我當親哥哥一樣,一直信任我。即使當時的我,是被仇恨沖昏了頭,我還當他面很直接給他機會去過問我過去,可是他不想聽,我還很殘酷直接對他說明真相是什麼....可是他...他對我的心、對我的信任...從來沒動搖過....!你也是,我們相處的日子最短,你對我的了解最淺,而且我也沒想過讓你知道這麼多關於我的過去。.因為我只想單純跟你開開心心過日子,不想讓你牽扯太多與你無關的事,可是我沒想到,你會對我這麼貼心、這麼用心...可是我還這樣對你......]

 

潔客用手輕輕放在唯一的嘴角上,笑著說道

[都過去了....這半年來,如果沒有你,我還真的是無法想象,我會有今天這一段不一樣的人生。唯一,我真的很感謝你的出現,我也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們相識相戀。因為有你,所以我的想法和我的經歷也不一樣了!!!這幾天里,因為你沒有交代就這樣跟我失蹤、失聯...老實說,我一直待在這間音樂工作室里,彈著我們一起共譜的曲子;我也去了我們曾經去過的公園、駐場餐廳.....總之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也反省了很多...我也有了不少的感觸和想法....]

 

唯一有些震驚,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潔客....]

 

潔客笑著續說

[如今最重要的是現在和未來。唯一,你剛才不是說..你只想單純跟我開開心心過日子,不想讓我牽扯太多與我無關的事嗎?所以,我不會過問太多,我也不會干涉太多...唯一,你解脫了不是嗎?不要再讓自己回到過去了!!因為復仇,還是無法挽回已經逝去的生命和時光!!唯一,現在的你,應該就去做你想做的事吧!我也是,我承認我當初活下來的確是因為項冥、小熊和你,可是現在不一樣了,因為我已經想通了!!唯一,我也有我自己想做的事喔....唯一,你聽我說,我們應該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活!!!我們也更應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這樣,活著才有意義;活著才沒遺憾啊!!]

 

唯一從震驚的表情演變成欽佩,唯一心裡開始在慢慢沉澱著...

[潔客...]

 

潔客繼續說

[親情、友情、愛情,包括興趣、喜好和工作,其實都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就像是由拼圖組成的畫。我們遇到的人、碰到的事和得失的東西,其實,那些不過就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而已。老天爺不會虧待任何人,老天爺讓你失去了,就一定會讓你得到些什麼來讓你彌補內心的空缺。失去了,就是失去了,繼續執著下去,只會讓人轉牛角尖到生不如死的地步....何必呢?痛苦也是活著,開心也是活著。生命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雖然說你我一樣,都不是甘心自願活下來的,可是我們卻是在延續著過世的人對我們的期望。唯一,雖然你跟我的狀況不同,可是我覺得還是有一部分的心情是一樣的,所以我可以體會這一點....唯一,你曾經在乎過的一切...雖然已經失去了,可是老天爺又讓你再度得到了你渴望的親情溫暖不是嗎?雖然不能夠跟原生家庭做比較,可是至少,現在的你,不再是孤單一個人的,而且還是有人願意真心為你付出不是嗎?唯一,60年了,你也熬過來了不是嗎?60年了,也應該放下了吧?唯一,不要再折磨自己了,那不值得,我相信愛你的家人,應該也不像看你一直活在痛苦、絕望、孤單、無助、仇恨和自責里吧?唯一,最重要的是活著開心就好...你不是一個人...]

 

潔客自己說著說著,也是落淚了。一,是除了為唯一的過去而心痛和感同身受。二,是她也想起了她的過去...潔客最後的話語,讓唯一想起了他生父消失前對他說的話。

 

***幽王:[.....都是過眼雲煙了...現在,我以純種夜行者的王,對你發出最後一道命令:我廢除你純種夜行者王者的封號!從現在開始,純種夜行者完全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孩子,你將與所有的人們融為一體,從此不再孤單、不再寂寞,祝福你...!!我的孩子!!]——請回顧《終極惡女》第20

 

唯一回想起他生父消失前對他說的話後,又不自覺地落淚。潔客是看見了,可是她卻沒再說什麼,而是起身,走到一個書櫃旁。潔客從一個書櫃里拿出一本畫冊,再走回唯一的身邊。兩人坐在沙發上,潔客翻頁,並且遞給唯一。

 

那是項冥送給潔客的畫冊,潔客翻頁,停留的頁面是這頁:“如果我失敗了,希望潔客永遠把我忘記,幸福地活著....”——(請回顧《終極惡女》第五集)

 

潔客含著淚水對著唯一說

[這是項冥送給我的祝福...唯一,我知道這半年多來,你因為我的關係,所以這本畫冊也看過很多次了,可是我還是想跟你說...我是被項冥強制留下的....雖然自從認識你之後,我過著前所未有的開心、幸福的日子,可是我仍舊也是一直活在痛苦、絕望、孤單、無助和自責里...。雖然那種感覺已經開始變淡了,可是不是我忘了,而是我想通了放下了!雖然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還是會痛,可是至少不會再像以前那麼痛苦了,因為我完全可以理解和體會項冥的角度了。項冥比我還要早懂得什麼是愛,所以他可以不怕死。唯一,我花了半年多的時間終於開始慢慢放下了...你呢?]

 

 

如今,無論是潔客還是唯一,兩人都說不下去了,於是,兩人開始進入一片寂靜中。唯一只是擦一擦自己的淚水無奈地輕輕歎了一口氣。唯一深情看著潔客,並且把潔客輕輕地抱在懷裡,兩人開始相互依偎。

 

.........

 

潔客的一席話,終於讓唯一想通了。即使復仇又怎麼樣?唯一他爸爸和妹妹還有族人都無法活著回來。如今老天爺并沒有虧待唯一。雖然唯一是失去了一切,已經變成了一無所有的人了,可是他卻在別人家身上再度得到親人的愛,同時,他還得到一些實質的權利和威嚴(黑天幫堂主職位)。雖然沒有昔日權威的強大,可是至少當下的生活中是可以得到少許的滿足和安慰的。除此之外,如今,老天爺還讓他結識一個不僅貼心而且還可以讓他在心智上提升的好對象.....因此,唯一還要奢望什麼呢?唯一終於開始真真正正意識和體會到,原本過去的一切,早就不再也要不回來了,如今最重要的是珍惜他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唯一開始覺得這一切就像是不知該如何醒過來的夢.......可是,也因為潔客的話,唯一的內心開始變得踏實...

 

『因為夠愛,所以變得勇敢』兩人真心相愛,需要的,是十足的勇氣和信任。在細水長流的愛情世界里,最重要的,並不是強制改變對方或是強迫自己為對方改變。而是從兩人在雙方的優缺點中,學會發至內心去關懷、體諒和包容,並且時時刻刻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著想。對戀人而言,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在攜手到老的過程里,雙方都會為讓自己和對方的優質生活,而發至內心用時間一點一滴順其自然慢慢地去改進所有的缺點。當然,當雙方看見彼此的優點時,對方也會順其自然在不知不覺中去學習和被影響到。當兩個不完美的人經由魅力的邂逅而相識相戀之後,雙方都會因為對方的優缺點和生活習性,而開始相互被影響、被吸引,進而滋潤對方,讓雙方變得更加成熟、更完美,看似融為一體。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夫妻相的由來吧?

 

......

 

唯一和潔客都因為諒解和設身處地為彼此著想,所以今以後,當他們獨處時,兩人都毅然決定不再談論那些傷心過往。因此,唯一和潔客又再度回到從前的相處模式,兩人又繼續開開心心在音樂工作室聊心練琴譜曲和到偶爾到民謠餐廳和酒吧駐唱。

 

 

【盈盈撰寫】

======

17章預告:潔客與項冥在路上險些擦肩而過...

18章預告:唯一的教室辦公桌上的花瓣便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十

 

在銅時空里,總共有分成四種人:麻瓜、純種夜行者、純種日行者和正義的異能行者。除了麻瓜是一般壽命和平凡之外,其餘的人類都是擁有毀滅指數的行者們,無論是什麼行者,他們都一樣,全都可以活得長壽和慢老。——請參考《終極惡女》第20集,阿天王現身的情節部分,包括被剪接師刪減的部分,編劇們都有解釋。

 

熊亞帶領的惡女團成員都必須是正統的異能行者,潔客理所當然也是。因此女孩們和潔客都是屬於正義的異能行者的。可是不可能所有異能行者都是黑天幫阿天王一族的人,因此他們也是有派系和王族的區分的。PS:我想關於唯一和潔客的年齡,大家應該都沒問題了喔?(本人是依據編劇邏輯推測的)

 

.......

 

熊亞年紀輕輕就失去了雙親,因為入世未深,再加上喪親的悲慟導致誤信“救世主”真的存在,殊不知卻是種下禍根。當勾追向熊亞質疑惡女團的正當性時,熊亞才意識到和證實了這一切背後殘酷的真相。熊亞非常自責,因為是他讓締結契約的女孩們深陷沼澤之地,所以他覺得他有這個責任和義務去保護女孩們的安危。***於是,熊亞再度跟日月王交換條件:讓惡女們安好地回復原狀所以香凝的臉、艾麗兒的腳、潔客項冥的生命,全都安好了一切都回復正常了。可是唯獨熊亞,他卻心甘情願讓自身的心魔任由日月王操控!!!——請回顧《終極惡女》第25&26集的。


......

 

雖然唯一和潔客又再度回到從前的相處模式,繼續開開心心在音樂工作室聊心練琴譜曲和到偶爾到民謠餐廳和酒吧駐唱。可是唯一和潔客不僅沒忘他們各自有自己想做的事,也沒忘了各自的初衷。潔客一直記得要暗中調查小颺的死因,並且暗中幫助小颺生前在乎的查理和小楓。無論什麼事,唯一一直都在查理的身邊,設身處地為這個弟弟著想....

 

***我直接省略終極系列最終回老梗又創新的音樂大戰。想看的,就自己去回顧。緊接著是腦補第26有些『亂七八糟』閃爍跳躍式結局的部分。

 

 

......

 

潔客因為與熊亞赴約,於是到了公園去。潔客帶著愉悅鬆弛的心情走在街上。這時,一個即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與潔客擦肩而過。潔客似乎感應到了,自然反應停頓了會兒,她很快立即回頭。潔客一直看著那個與她擦肩過,越走越遠的背影。

當下,潔客憑著感應笑著認出
[是項冥!好像是項冥!!]

 

潔客不知道那來的感應,就帶著愉悅的心情追上去。潔客在拐彎處,看不見那個熟悉陌生背影,於是下意識的自然反應就是緊張四處張望。後來真的給潔客看見了!她看見那個背影就在大樹下。那個人,真的是項冥。潔客想走上去時,她才注意到有個女孩朝向項冥走過去。項冥和那個女孩很幸福愉悅的心情笑著手牽手。潔客不可思議看著,呆了。後來,潔客還是鼓起勇氣走上前去。項冥和那個女孩都意識到有個女孩(潔客)站在他們的面前,呆呆不語。


項冥笑著尷尬問道
[...小姐,你怎麼了?需要幫忙嗎?]

項冥牽著的那個女孩笑著想到了什麼,大聲笑著回應回應
[啊!我知道了,你是迷路了對嗎?如果是要問路的話,可能幫不了你哦~~因為我們都是剛從外地來這裡謀生的人喲...]

 

項冥笑著淡定回應

[前面有警察局,我們可以陪你過去問路哦...]

 

潔客有些錯愕了,不過還是馬上回過神來,笑著鬆口氣回應

[沒,我..我認錯人了...不好意思...]

潔客不知所措笑著走開,離他們的距離稍微有點遠的地方待著。潔客側面看著他們。項冥和那個女孩的甜蜜互動一直映入潔客的眼簾里。潔客似乎想通了什麼,鬆口氣,心安放下了。這時,熊亞現身。

 

小熊歎氣冷靜回應

[那個真的是項冥喔!!!你不追上去嗎?]

 

項冥和那個女孩甜蜜手牽手,緩緩離去了

 

潔客有些失落歎氣回應[他不認得我了]潔客理智不解地問道[可是我不懂...項冥他不是已經...]潔客有些說不下去

 

熊亞態度堅定

[你先回答我,你真的不追上去嗎?]

 

很快的,潔客心情收拾好,潔客笑著放鬆搖頭回答

[不記得我了也好!小熊,你看見了嗎?他現在很幸福、很開心...我記得,在醫院的那段期間,我和他都被病魔糾纏著,我跟項冥的心裡都不好受。雖然我可以笑著面對,可是項冥不可以。我幾乎沒有看過項冥開心大笑過!!!如今,項冥的笑容是那個女孩帶給他的!!項冥不記得我也好,至少他可以不用帶著在醫院那段痛苦的回憶度過一生...]

 

熊亞錯愕

[是因為唯一老師嗎?是唯一老師讓你有這種想法的嗎?]

 

潔客笑著回答

[我承認,如果沒有唯一....我想,我真的會帶著痛苦和自責的心,度過這一輩子。如今可以看到項冥活著的,而且是帶著忘卻過去的記憶,幸福快樂的活著....我真的心安了.....小熊,我真的完全放下了....真的鬆了一口氣了!我也希望你是!!!]

 

熊亞不解疑惑問道

[不想知道真相嗎?]

 

潔客笑著搖頭

[唯一已經跟我說了!!!你為了讓所有跟你締結契約的惡女們回到原點和過上不錯的生活,所以你就與日月王再度交換條件,因此心甘情願臣服在日月王底下做事!!!!!所以算了,我不想知道真相了!!因為真相,往往都是殘酷的,所以我選擇不知情活著,至少我是開心的,你也會因為我開心而安心活著,不是嗎?小熊,一切都結束了,我也希望你放下過去,好好地過日子吧!!我也會把今天看見項冥的事告訴唯一,我想唯一聽到了,他也會替我開心,他也會心安的...]

 

潔客笑得安心,熊亞也心安了

[潔客,你真的不後悔?]

 

潔客淡淡笑著

[小熊,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也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一切都過去了,如果我知道了真相,那又怎麼樣?是要再度打亂我和項冥各自的生活嗎?雖然我們今後不可能再見面,但是,我也不想搗亂他的生活了。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是帶著過去不堪的回憶活著,但至少我已經釋懷了。可是項冥呢?如果讓他知道了真相,記起我了,他現在還能開心幸福笑出嗎?如今他現在是忘卻過去痛苦,幸福快樂的活著,就這樣讓他過著全新的人生不好嗎?難道你想看到他帶著在醫院治病那段日子的痛苦活著?這段不堪的回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釋懷!!!!所以,與其如此,我寧願選擇項冥是忘記一切開心活著。就像是他送給我的相冊里,所寫的那段話一樣...]

 

項冥送給潔客的畫冊:

 

“如果我失敗了,希望潔客永遠把我忘記,幸福地活著....

——(請回顧《終極惡女》第五集)

 

熊亞感傷不語,潔客淡淡笑著續說

[我也沒想到會忘記一切的人,會是項冥,而不是我...不過算了!!!都過去,一切都成了定局,我想事情會演變到今天這一步,的確有點突兀。不過,當看見大家現在所得到的結果,都不會太差,至少大家各自都可以適應和接受現狀。所以小熊,你也放下吧...不要再想了,也不要再執著了!!!....不值得,不值得再浪費心力去抓著過去不放!!...]

 

熊亞回想起日音王跟他說過的話:

小熊在質疑自己的存在價值,日音王曾經對他說[每個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義,你活著才可以告訴大家天使與魔鬼曾經相愛過,而你的療愈能力,才能證明唯有善與惡共存,生命才得以生生不息的呀——請回顧《終極惡女》第25&26

 

 

熊亞一直停留在這個氛圍里,潔客感傷停頓會兒後,下定決心徹底釋懷。

 

 

潔客瞬間轉換心情開心大笑問道

[小熊,你約我出來見面是為了什麼呀?]

 

熊亞才回過神

[那個....看起來唯一老師,什麼都跟你說了嘛?]

 

潔客笑著問道

[你是指最後怎麼應付罪魁禍首的大魔王——日月王嗎?]

 

 

熊亞開始笑著和潔客淺談了起來。

......

 

這時,不遠處,站著兩個女孩在觀察他們。那兩個女孩就是日月王的雙胞胎女兒——黑衣惡魔姐姐和白衣天使妹妹。

 

白衣天使妹妹淡定問道

[就是他們嗎?爸爸指的應該就是他們吧?]

 

黑衣惡魔姐姐有些不耐煩

[有這麼難確定嗎?]

 

姐姐欲行動,妹妹心軟拉著姐姐袖子。

 

姐姐甩開

[爸爸都說了,這個仇,一定要報!!!!]

 

妹妹無奈眼神流露

[可是我們不該傷及無辜啊!!....姐姐,要得到爸爸的注意,有很多方法,我覺得不應該所有的事都順從爸爸的決定....姐姐,我們不應該讓爸爸一錯再錯!!!]

 

姐姐急躁不削

[哼!!!不要跟我說那些什麼歪理!!你這個膽小鬼,不想做就給我滾回家去,不要來這裡搗蛋!!!!]

 

姐姐不悅,獨自一人行動。妹妹落單是因為再度迷茫了....

 

=========

下回預告:究竟日月王的雙胞胎女兒要做什麼嗎?潔客為什麼會被這對姐妹給盯上?還有唯一和花瓣便當又是怎麼一回事?請敬請期待!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十

 

 

銅時空,馬卡龍學院。

下課鐘聲響起....

 

 

唯一回到教室辦公室時,發現到他的座位出現了一個花瓣便當。

這個便當,勾起了唯一心酸的回憶

 

====唯一回憶===

暝王看見茉兒在後院里,弄著花瓣便當。

 

暝王不解

[茉兒怎麼一個人在這邊玩啊?]

 

茉兒有些不開心

[哥哥,我不要當公主了,同學們都不跟我玩!他們都怕我!而且茉姬的名字好難聽 ] 

 

暝王心疼摸摸茉兒的頭。。。 

 

暝王無奈解釋

[茉兒,身為王族,我們有我們必須承擔的責任。] 

 

年幼的茉兒無法理解

[什麼東西是「責任」?]

 

暝王很努力想著要怎麼解釋

[「責任」就是(轉心聲)茉兒這麼小,我要怎麼說,她才會懂?(復聲,摸摸茉 兒的頭)「責任」就是天塌下來了,哥哥也會幫妳扛著,同學不跟妳玩,哥哥陪妳玩,再幫哥哥做一個便當好不好? ]

 

====唯一回憶===

 

 

============================================================

 

***注釋之關於唯一回憶,這段是引用第16集被刪減的部分。內容來自: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22282687.A.740.html 

編輯: m950036 

 

不好意思,這段很好用~>< 請有心人士見諒,我只是單純想腦補。

============================================================



唯一回到教室辦公室時,發現到他的座位出現了一個花瓣便當。

唯一因為這個便當,勾起了他心酸不堪的回憶

 

唯一自歎哀傷O.S

[天塌下來了,哥哥也會幫妳扛著...對不起!!!!茉兒,對不起!!哥哥食言,辜負你了,你一定很失望,對嗎?!!如果你還活著,一定很恨我!!]

 

唯一很快清醒,疑慮,握著花瓣便當自問

[咦?這個東西...怎麼會在這裡?根本沒有人知道關於我妹妹的事,而且連查理和老大都不知道!!!!!....難道她還活著?不可能!!!]

 

這時,教室辦公室外,有一個高中女孩的黑影飄過。唯一敏銳意識到,立即瞬間轉移,迅速追上去,唯一一出教師辦公室,在不遠的走廊上,唯一在拐彎處看見了一個長髮披肩女高中生的倩影。當唯一準備走上前時,查理從背後叫他。唯一因為查理的這聲呼喚而慌神了,那個神秘女孩就不見了蹤影。

 

查理拍拍唯一肩膀

[唯一哥,你在幹嘛啊?在看什麼?附近沒人啊!你怎麼看起來一副像是有嚴重事正在發生似的...??]

 

唯一不語,進入沉思,表情複雜。

查理看不懂,查理只是知道唯一哥心情沉重,心事太多。

 

這時,熊亞狼狽聲傳入(從遠處逼近)

[唯一老師,唯一老師!!!!]

 

唯一不語,冷靜打量著熊亞。

 

查理臭臉關心

[喂!!!病態熊你是怎麼了?翹課一整天,現在才現身,搞到像是被仇家追殺似的!!!]

 

唯一扶著欲倒下的熊亞,皺眉嚴肅問道

[你受傷了,是發生什麼事了?]

 

熊亞喘氣回應

[.唯一老師,潔客,潔客...潔客被抓走了!!!!]

 

唯一心慌,因為無法想象和接受,所以說不出話。

 

臭臉查理也被震撼了,不解,於是追問

[喂!!病態熊,說清楚點!!!]

 

唯一心慌,不幹相信

[不可能,快說!!你一整個早上是去哪裡了?為什麼你會說潔客出事了?]

 

熊亞上不接下氣

[....是日月王的雙胞胎女兒....]

 

 

.......

 

這時,剛才那個長髮披肩的女高中生一直沒離去,她一直躲在暗處觀望。

那個擁有長髮倩影的女高中生就是荼蘼....

 

 

**荼蘼

 

荼蘼花是天上開的花,見此花者,惡自去除。一直到60年前的大戰時期,日月王滅了純種夜行者一族時,把存活下來的茉兒給記憶封存,並收為養女,改名為荼蘼。荼蘼一直覺自己命途坎坷,也沒有至親親友的疼愛,因此下意識才覺得荼蘼這個名字背後的含義是,代表所有一切美好事物到我這裡都要結束的意思。

 

荼蘼仍舊站在暗處看著他們。她在看著熊亞如何負傷狼狽地告訴唯一關於潔客被抓走的事。荼蘼那表面冷漠不語的深情其實是在壓抑著內心的傷痛。荼蘼一直回想著過去的事情:

............
年幼的茉兒無法理解

[什麼東西是「責任」?]

 

暝王很努力想著要怎麼解釋

[「責任」就是(暝王摸摸茉兒的頭)「責任」就是天塌下來了,哥哥也會幫妳扛著,同學不跟妳玩,哥哥陪妳玩,再幫哥哥做一個便當好不好? ]

...............

 

荼蘼冷漠的表情目送著唯一、查理和熊亞離去。她一個人站在原地看著他們的背影離開之際的視線為止。荼蘼還是沒離去。

 

荼蘼冷笑在心裡自問

[天塌下來了,哥哥真的會幫我嗎?哼!!全是假話!動聽的假話....]

 

 

荼蘼握緊拳頭,含恨緩緩離去....

 

******熊亞再度跟日月王交換條件:讓惡女們安好地回復原狀所以香凝的臉、艾麗兒的腳、潔客項冥的生命,全都安好了一切都回復正常了。可是唯獨熊亞,他卻心甘情願讓自身的心魔任由日月王操控!!!——請回顧《終極惡女》第25&26集的

 

其實荼蘼也跟惡女們一樣!!!!她們全都是在日月王計劃下成長的女孩。惡女們恢復正常了,而且日月王也被唯一給封印住了。記憶被封印的荼蘼自然也恢復了...恢復記憶後的荼蘼.....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十

 

 

日月王別墅·地窖

 

潔客被枷鎖在一個鐵牢里。潔客傷重,閉目靜待,癱坐在其中一個角落里。日月王的雙胞胎女兒之一,也就是天使妹妹獨自一人一步步靠近。妹妹把藥箱放在潔客面前後,轉身背對,欲離去時,潔客開口了。

 

潔客有氣無力,身體非常虛弱對她說

[剛才(對戰)小熊說..你們(雙胞胎姐妹)的父親...是日月王對嗎?我看得出,你是最有良心的一個....你想幫你家人,可是又不想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所以你現在,內心一定非常煎熬吧?]

 

妹妹握緊拳頭,仍舊背對著她,身體有些顫抖,但卻很淡定直言

[你想勸我放了你,是不可能的!!!!!]

 

潔客笑著回應

[你現在內心有多煎熬,我真的無法理解,可是為了不讓你為難,所以我是不會浪費這個精力去勸你!!!不過,看在你把藥箱給我....所以,我還是想對你說幾句話。我可以很確定的事...你心地不壞。雖然你爸爸是給了你來到這世界上的機會,可是人生是你的,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也為你自己的決定負責,不要一直活在別人的陰影下。如果你覺得是對的,就去做...最重要的是順著自己的良心去走.....才不會帶著遺憾和內疚的心活著一輩子!!我想你因該清楚知道在銅時空里,所有的行者都是長壽慢老的,我們不像普通的麻瓜一樣,能夠在短短數十年就可以離開人間。所以,你真的可以帶著遺憾、內疚和自責的心,一輩子活在你家人的陰影下嗎?]

 

妹妹仍舊是背對潔客,不曾回過頭,妹妹全身顫抖得很厲害,天使妹妹的內心里的煎熬已經開始慢慢地表露在臉上,可是她仍舊不語。

 

潔客閉目癱在墻角上,聲音更小聲

[把藥箱拿走吧!!我不想看到你!!也不需要因為你的內疚而產生對我的同情!!我不需要,我只需要你幫我帶話給你家人!想動手就快點,不要再折磨所有人了!妳走吧!妳快走...]

 

背對著潔客的天使妹妹,拳頭握得更緊,身體顫抖得更加厲害,內心的煎熬近乎完完全全表露在臉上。天使妹妹真心覺得爸爸不該一錯再錯,她真的很想說服爸爸棄暗投明,可是妹妹沒有十足的勇氣。這時,惡魔姐姐進來,妹妹並沒有因此而收斂情緒。

 

惡魔姐姐看見後,動怒

[你這是在做什麼!!是來同情俘虜?還是想放走她?]

 

天使妹妹近乎崩潰

[姐姐,不要一錯再錯了!!我真的覺得...]

 

 

惡魔姐姐突如其來給天使妹妹扇了一巴掌

[要是你的心裡還有我這個姐姐,還有爸爸的話,你就不應該心軟!!!也不應該有站在敵人那一方的想法!!!]

 

天使妹妹捂著被巴掌的臉頰,落淚,不發一語,轉身離去。姐姐走到潔客身邊,姐姐看見潔客身邊的藥箱就馬上帶著怒氣的心情,狠狠地把藥箱給踢飛,藥箱裡的東西灑滿一地。姐姐再也沒說什麼,就帶著仇恨的心離去。日月王的雙胞胎女兒相繼離去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潔客只是知道傷勢頗重所帶個她的疼痛已經開始讓她的意識慢慢陷入模糊和不清醒中。癱在墻角的潔客,不斷冒冷汗,臉色和嘴唇開始沒了血色,全身開始顫抖得很厲害,潔客隱約看見一個人影逼近,可是潔客已經沒力氣了,暈眩過去。那個朝著潔客逼近的人影,其實是荼蘼。荼蘼是帶著日月王的指令而來。

 

=====荼蘼回憶====

日月王

[我想你因該都記起了你過去的記憶,對嗎?]

 

荼蘼冷冷回應

[那又怎麼樣?我恨我哥哥,恨他當初為什麼回來了,又不來救我!不管我怎麼吶喊、怎麼求救,他都不來救我!天塌下來了,哥哥是不會來幫我扛起來!一切都是假話,動聽的假話!!(略激動的冷笑)即使現在我回復記憶了又怎麼樣?要我認賊作父,我還是願意的!(篤定、收斂略激動的語氣)因為是爸爸你,養育了我60....]

 

日月王冷笑回應

[哈哈哈!!這是你說的啊!所以現在,去!去激起她(潔客)的仇恨,用她來反攻暝王!你做得到嗎?你剛不是說...你恨你的暝王哥哥嗎?那麼你就去吧!去把這股恨意宣洩出來!!(暗笑+暗爽)]

=================

 

 

癱在墻角的潔客,因為傷重,體力不支,開始暈眩過去了。荼蘼親近她,荼蘼伸出其中一隻手,放在潔客頭上。荼蘼閉上雙眼,用讀心術去感應潔客內心深處。荼蘼只是想切確知道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利用來激起潔客的仇恨,扭曲,並且聽取爸爸日月王之意,用以去反攻唯一。荼蘼在感應屬於潔客的過去時,原本荼蘼的表情是淡淡冷漠無情的,可是突然表情變了。荼蘼臉部開始猙獰,一副很痛苦的樣子。荼蘼停止讀取潔客的回憶。荼蘼閉著雙眼,雙手抱著頭,癱坐在地上。荼蘼感應到的,不僅是潔客的過去,同時也感應到唯一在當時的痛。畢竟潔客也陪著唯一熬過去(請回顧第16章)荼蘼貌似理解了當年的真相,荼蘼內心開始掙扎....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二十

 

荼蘼在讀取潔客的記憶時,荼蘼先是感觸到唯一和潔客甜蜜的愛情。當荼蘼再更深一層接觸潔客的記憶時,她深刻觸碰到了潔客和唯一各自內心的痛(畢竟唯潔都是一起熬過彼此的痛苦)。可是,真正讓荼蘼震撼到內心深處的觸痛...就是她了解了當年的真相.....

 

幽王,他是一個王者,也是一個愛孩子的爸爸。當他自己的王國和自己的族人遭到瀕臨滅亡時,他自己不僅無法反擊,就連痛自己的親骨肉在同一時機也遇到生命危險時,身為王者的尊嚴和身為父親給子女的父愛,他做出了逼于無奈的抉擇。究竟他所作出的選擇和事後的蝴蝶效應....對他的親骨肉而言,是否是最恰當、最適合的呢?這些,是否都是他的孩子最想要的呢?

 

60年前,在那個動蕩不安和大時代的變遷下,一切的前因後果所造的蝴蝶效應,是荼蘼無法去深刻體會的,畢竟當年還年幼的她還來不及去經歷大人的世界,可是卻成為了大人戰鬥下的犧牲品。荼蘼是了解真相,可是她還是無法理解當年她的爸爸和暝王哥哥在做出決策時,所抱持的心態。對荼蘼而言,或許是因為怨恨?也或許是因為她內心里,還只是一個不想長大的孩子,一個失去親情溫暖的孩子。

 

荼蘼表面上是已經收斂了心情,她用冷漠的神情看著眼前已經昏迷不醒的潔客,可是她內心的深處卻是近乎崩潰和彷徨無助。荼蘼難以理解和想象,也難以抉擇。

 

..............................................

 

日月王別墅·門外

 

說話一向來古里古怪的日音王

[今天早上,我才從大衛那裡知道我弟弟被她的雙胞胎女兒給救走....剛才你們來找我時的前一刻,我才從勾追那裡確定我弟弟的位置...]

 

臭臉查理問著日音王

[重點是...日音王,你真的那麼肯定日月王就在這裡?他有這麼笨,等著我們上門嗎?]

 

日音王(略帶點悲傷的表情)

[我覺得我弟弟,他要的是速戰速決,所以他根本就不怕我們這麼快找到他!!]

 

查理注意到唯一欲比他們早一部向前走去,查理迅速擋住他

[唯一哥!!!不要衝動!!]

 

唯一情緒異常冷靜

[由始至終,這一切都是從我純種夜行者滅族開始的!!潔客被抓走,很顯然是衝著我復仇而來!我已經讓潔客身陷險境了,沒理由再讓你們為我冒險!!你們走吧!!我自己一個人可以搞定了!!]

 

查理不斷堵著唯一的去路

[唯一哥,你以為就只有你一個人想送死嗎?我跟日月王之間也有未了解的恩怨!!!我除了也要為小颺的死討回公道之外,我也要為了小颺把潔客給救出來!!因為潔客不僅是唯一哥深愛的人,她也是小颺的好朋友,如果沒有她,我也不可能認識小颺!!我絕對相信小颺不會希望潔客身陷險境的!!!]

 

阿天王激動

[夠了!!!你們這兩個死仔是要氣死我啊!!!我都這把年紀了!!我把所有的賭本都放在你們的身上了,你們兩個要是有個萬一,那我不就全盤輸了!!我不管啦!!你們兩個死仔,誰都不准擅做主張!!!總之,大家一起行動!!!今晚,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把日月王給拿下!!!還有,唯一,你放心,你的馬子,我們今晚也無論如何都會把她給平安救回來的!!!就這麼決定了!知道嗎了?]

 

唯一和查理無奈異口同聲

[老大~]

[老爸~]

 

在阿天王和唯理爭論時,說話怪裡怪氣的日音王看著日月王的別墅,耐心打量著,他察覺出,這別墅那詭異的氣息越來越濃烈。

 

日音王背對著阿天王和唯理

[~就這麼決定!再爭執下去,也沒什麼意義!因為我們的時間不多了喔~]

 

唯一無奈地收拾心情,然後一切照著大家的原定計劃進行。

大門沒鎖,音天和理唯就直接光明正大走進日月王的別墅里了。

 

.................(待續)



 

arrow
arrow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