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由心重生】

*** 第一章

那天深夜...也就是在小楓和凱特離開熊亞的住家後...(參考《終極惡女》第五集)
熊亞獨自一個人在事後做出了一個決定...

原本被熊亞給封住最後一口氣的潔客,她是呈現出昏睡的狀態。

而熊亞是打算要將潔客帶去某處治療時,途中遭受到夜行者的攻擊,

 

所以在熊亞在不得已的情勢下,把昏睡的潔客放在樹旁,然後使用防護磁場保護潔客,並且獨自一人與純種日行者戰鬥。

 

在戰鬥期間,昏睡在樹下的潔客,因為有熊亞的防護磁場保護,所以很安全。

此時,天使項冥出現,並且把潔客給帶走了。熊亞是看見了,可是因為跟純種日行者對打所以無法分身乏術.....

當純種日行者被熊亞打退後,熊亞到處在找尋項冥與潔客的蹤跡,

後來,熊亞在遠處看見項冥將潔客放在路上後,就消失了...
原本熊亞想要衝上去,結果項冥突然零距離現身站在熊亞面前,熊亞止步。

 

項冥不說話,只是以肢體行動明示熊亞注意躺在馬路邊的潔客...

不久,有一個路人經過...路人以見義勇為的心態把潔客給救走了...

 

熊亞衝動回應項冥

[你在做幹什麼?你在幹什麼!!!]

 

項冥輕輕地回應

[我在救她!我在救我最在乎的人!!我用我的方式去救她!!!]

 

熊亞無助地說不出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二章

在生死邊緣..潔客在最後一口氣中...她看見了一道白色光芒...

潔客不自覺地一步步邁進....

 

潔客来到了四周都是毫無邊際的白色光芒的空間里......

 

 

她看見了,她一直很掛念,很想念的人....那個人,就是項冥。

原來項冥化成了天使,一直守护她。

 

項冥身上散發出天使般潔白的光芒,

潔客想靠近他,可是靠進不了...當下的潔客近乎崩潰!

[項冥!項冥!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想你!我真的很想你!項冥,我真的痛恨自己!我不該跟小熊締結契約的!我不該締結契約的!!!嗚嗚!該死的人是我!是我啊!!!!!!!!項冥!!!!]

 

潔客下意識半跪在地上,

然後不斷捶打自己的左邊胸口,不斷地自責哭鬧。

 

項冥心疼回應

[潔客,你沒錯!潔客,如果我沒有答應熊亞的要求,他也沒能拿走原本是要送給我的那顆心臟.......潔客,相比之下!我更希望活下去的人,是你,而不是我!潔客,答應我!帶著我的心臟、帶著我給你的愛...好好地活下去!請你一定要代替我好好地過日子!潔客,我會一輩子守護你!一輩子!一直到......]

 

潔客還沒聽完項冥說的話就失去意識了.....

 

 

 

****************

潔客睁开眼睛,看见自己在医院。

她驚訝自己怎麼还没死潔客的脑子里一直迴旋項冥沒說完的話語。

 

潔客發現到自己躺在醫院病床上.....

不久,潔客看見了熊亞出現在他的床邊,熊亞的身体呈现出半透明的样子。

 

潔客的身體太虛弱,爬不起来,也說不了話。

潔客有些掙扎,可是還是恢復不了昔日的氣力。

 

熊亞告訴她:

[潔客,別掙扎了!潔客,請你冷靜下來,聽我說!你會活下來,跟締結契約無關!]

 

潔客疲憊,無奈地癱在床上,

無奈地閉上眼和緩緩地睜開雙眼,以斜視的眼神對著身體呈現出半透明的熊亞。

 

雖然熊亞表面有些冷靜,可還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對著潔客說

[潔客,你不需要跟我締結契約就可以活下去了!真的太好了!!潔客,妳之所以可以活下去....是因为項冥.....我自己也很訝異!!!!可是...當項冥突然現身在我面前時,我才明白原來項冥被天使相中了!可是項冥卻向他們許了一個願望!.....詳情我不清楚,我只是知道...潔客,這是你第二次活下去的機會!因為,項冥是拿著妳過去這一年多來成為除魔惡女團時,立下的功績來向老天爺換取妳繼續活下去的機會!潔客,你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為自己而活,要不然...你們倆最終都會被老天爺打倒魂飛魄散!如果,你還在乎項冥,就請你為自己好好活下去!千萬不要枉費項冥對你的用心!!!要不然,項冥一定不會原諒你的!!!]

 

熊亞說完後,原本半透明身體的聲音,就緩緩地消失了!!潔客落淚了,潔客的腦子里一直迴旋項冥沒說完的話語和剛才小熊替項冥所說的話。癱在床上的潔客,一直覺得剛才的那一切都很真實。

 

潔客回想起,當初她是怎麼跟項冥認識的過去往事....

潔客不時翻閱這項冥送她的相冊

 

 

項冥親筆繪畫的相冊:

“如果我失敗了,希望潔客永遠把我忘記,幸福地活著....

 

當潔客翻到那一頁時,忍不住傷心落淚...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三章

 

潔客因為在乎項冥,所以決定嘗試放下,也決定乖乖地在醫院休養。

潔客就這樣昏昏沉沉地睡了幾天......

 

 

在昏睡的這段期間,她總是看見一個陌生男人的身影,

可是因為太累太虛弱,所以總是沒力氣清醒過來...

 

這天,潔客終於清醒了,也有力氣坐了起來。

潔客坐在病床上,想著最後一次看見熊亞時,熊亞所說的話。

 

護士進病房給潔客做例行檢時,發現到潔客清醒了。潔客在淡淡的哀愁中思索著過去,女護士溫暖地微笑呼喚

[潔客,妳清醒了啊?妳昏睡了8天了!妳知道嗎?]

 

潔客看見了常年來照顧她的醫院護士,潔客不可思議地對著女護士問道

[8天?我昏睡了8天?]

 

女護士的笑容依舊溫暖地面向潔客

[對啊!整整8天!!潔客,看見妳清醒就好了!潔客,真是太神奇!你可以活下來,的確真的是太神奇了!]

 

潔客很好奇問道

[我...是怎麼來醫院的?]

 

女護士笑著回應

[是一個好心的路人送你進醫院!你很幸運,因為他在第一時間成功給你做了CPR心臟復甦術後,就立即將送你進醫院!這位好心路人說不認識你,可是卻放心不下你,於是他每天都來看你。而且每次來看你,都待很久!]

 

潔客正在思索回憶著

[我記得,我好像在昏昏沉沉時,看見一個陌生男人的身影!]

 

女護士笑著回應

[我想應該就是他了!因為除了你的家人之外,就只有這個男人來看你!昨天,因為我耐不住好奇心,所以我就主動問他,妳的情況都已經穩定了,既然互不認識,可是又為什麼一直要等到妳清醒為止啊?....]

 

潔客好奇地追問

[然後呢?那他的回復是....啊?]

 

女護士搖頭,感歎

[不知道!他還來不及回答我,我就被其他病床的突發狀況給叫去處理了!!當我忙完時,他就已經離開了!]

 

潔客心里產生出莫名的失落感后,就整個人癱坐在病床上

那位女護士也沒繼續話題,就開始完成她的工作範圍

.......

 

 

 

當女護士正準備出去時,

那個救潔客的路人,也就是陌生男人突然出現在潔客病房門口

 

女護士有些激動,喚者潔客的名字,潔客的眼神,經由下意識的反應,自然低望過去看一看。潔客看見了一個素未蒙面的男人緩緩地走了進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四章

 

病房里,就只是剩下潔客和這位素未蒙面的男人。潔客有些緊張,潔客看著這個男人走近她的床邊,就開始有些不知所措地下意識低頭。

 

那個男人先是打量了一下潔客,然後就很淡定、沉穩地開口了

[清醒了?沒事了啊?那就好!]

潔客不敢正視他的眼神,說話有氣無力地顫抖

[剛才,聽那位護士說,是你救了我!謝謝你!]

 

那個男人冷笑地回應

[要道謝,不是應該正眼對視你的救命恩人的嗎?]

 

潔客下意識抬起頭來,有些害羞地不知所措張望。

 

那個男人開玩笑地笑著回應

[沒關係啦!我是不拘小節的人啦!!!不過,聽你的聲音、看你氣色...覺得,好像真的不太好!哪~請多休息吧!我會再來看你的。]

 

那個男人說完後,帶著溫暖的笑容,準備離開了。

 

潔客緊張地叫住他

[等一下!!那個~你叫什麼名字?還有...我們認識嗎?為什麼你會這麼緊張我是否清醒沒有呢?]

 

那個男人走近了一步,潔客鼓起勇氣直視那個男人。

潔客發現到他的笑容很溫暖,原本對生命感到絕望的潔客瞬間打消了想死的念頭。

 

那個男人溫柔笑著回應

[我叫唯一!很高興認識你!!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就是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而就是這個感覺在叫我,一定要等到妳清醒為止。呵呵呵~說起來也挺搞笑的!呵呵呵~你因該不會信吧?]

 

唯一抓頭傻笑,潔客第一次看見會有男孩子的笑容這麼的溫柔、腼腆、可愛。潔客也因為他的笑容,才經由下意識的反應下,整個人開始漸漸鬆懈下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五章

 

潔客在醫院靜休的那段期間,唯一每一天都來看她....潔客覺得感覺很奇妙,或許是因為唯一溫暖的眼神和笑容的關係吧?讓原本想放棄生存意念的潔客,開始有了微妙的想法,潔客似乎看見了活下去的曙光...

 

唯一本身也覺得奇怪。雖然他是黑道黑天幫的第二把交椅可是因為他隨和好客的本性,再加上他因重義氣而經常總是有意無意地救了不少人。所以對唯一而言,救人算是人之常情。因此,潔客不過就是唯一在路上看見一個有需要幫助的人而讓唯一伸出援手而已!!!唯一會在第一時間衝上去救人是正常的,可是對於讓唯一會總是一直放不下潔客的這一點,對唯一而言,他也覺得自己反常了!可是,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反常。

 

在醫院的那段時間,他們倆無話不談。唯一溫柔羞澀的笑容溫暖了潔客哀傷的心房,讓原本絕望透頂的潔客重新燃起了莫名的希望。

 

他們之間的共同話題,就是音樂...

 

 

.......

 

 

唯一,

 

黑天幫的第二把交椅
馬卡龍學園的代課音樂老師、深受幫眾和阿天王的信賴。個性隨和,待人處事相當海派,喜歡熱鬧和音樂,天生俱有領導人的才能,不管是戰略分析或敵我情勢判斷,眼光都相當獨到,每回出任務,都能漂亮完成相當重視每一位弟兄的人身安全,寧可暫時收兵,也不願折損一兵一卒,往往不戰而屈人之兵。

 

潔客對唯一的了解

僅只有....酒吧駐唱吉他手和一間充當音樂工作室的小房子而已...

 

 

 

........

 

 

 

潔客出院後,曾經去找過熊亞,可是一直都找不到他。潔客也曾經好幾次想去找現任除惡少女團的成員們,可是每次站在遠處看她們時,潔客都卻步了。

 

潔客的思緒也很複雜,因為她不僅不知道要怎麼放下過去,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繼續過日子。她忘不了項冥,可是更忘不了項冥要她活下來時,對她所說的話;也忘不了當她第二次重生後,熊亞對她說的那些話....

 

潔客,由始至終根本就沒有想要成為除惡女團的一員之一,這一切都是為了要活下來而跟熊亞以交換條件,所締結的契約....潔客也明白熊亞故意不見她是因為契約已經解除了,熊亞也沒有必要在與潔客往後的人生有任何的瓜葛。

 

可是潔客的內心真的很不踏實...

 

潔客一個人在公園裡漫不經心、失魂落魄地亂晃。

在潔客的心里,也就只有這些事一直掛在心上悶悶不樂。

 

 

 

[潔客!潔客!潔客!!]

潔客止步,潔客似乎聽見身後有人不斷地喚著她的名字,

 

於是潔客轉身...

轉身后的潔客看見了那個喚著她的名字的那個人后,

很奇妙地,潔客也因此而露出了輕鬆的微笑。

 

那個人,就是經常流露出...溫柔的眼神和溫暖的笑容的唯一。

潔客每次看見他,或是跟他單獨聊天時,真的似乎會短暫地忘了過去的痛苦...

 

唯一有些上氣不接下氣地笑著回應

[找到你就好了!不是說在兒童遊樂園那裡等我嗎?怎麼到處亂晃啊?]

 

潔客似乎才想起,於是很誠懇地連忙道歉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唯一的笑容,真的很溫暖

[算啦!沒關係,你沒事就好!!對了,你不是說出院后第一件事想做的就是到酒吧去聽我彈琴嗎?時間差不多了!我還要提前綵排做準備呢~]

 

潔客笑著點頭回應

[好啊!我很期待!]

 

唯一拎著潔客一起離開了公園...

 

 

******

公園某處,在唯一潔客身後,

項冥,純潔的天使用祝福的笑容在看著他們...

 

 



arrow
arrow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