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由心重生】

 

*** 第六章

 

 

在酒吧里,潔客所坐的位置,是最接近舞台的位置。從綵排到正式演出,潔客一直都很專注以及用非常期待的眼神看著唯一。唯一也不時用溫暖的眼神和笑容回應在台下一直關注他的潔客。

 

音樂一下,演出正式開始...

在潔客的眼裡看來,她的目光完全被台風和氣勢十足的唯一給吸引了。

 

 

【是一首非常震撼的硬式搖滾曲風,整首曲中是在詮釋出某個人在絕望中看見了曙光的故事。那首曲子還沒演奏完,潔客就落淚了...因為,那首曲子,說中了她的心情...】

 

 

雖然在台上的唯一是很專心演奏,可是他的目光還是時不時,注意著在台下的潔客。所以潔客是什麼心情,唯一都看見了...

 

 

.....

 

演奏結束,

唯一跟潔客離開了駐唱酒吧。

 

 

兩人走在夜裡的街上...兩人沒有任何的話題。

因為唯一的吉他旋律,讓潔客一直停留在痛苦的回憶里,低落的情緒,久久不散...


唯一發現了,也想嘗試找話題...

[嘿!你還好嗎?潔客,你沒事吧?]

 

因為唯一的一句[你沒事吧?],潔客就忍不住淚水,落淚了...

 

唯一不了解潔客的過去,而且也不敢追問。因為第一次提起潔客的過去,潔客就非常傷心。雖然是傷心不落淚,可是樣子非常揪心痛苦。所以,唯一也決定除非潔客本身提起,要不然他是不會主動再提。

 

也應如此,唯一總是用他溫暖的笑容去逗她開心。

 

唯一似乎知道潔客的不開心跟她的過去有關,所以就不追問了

[對了!那個...嗯...你不是說先看看我的音樂工作室嗎?我想趁還沒深夜,我帶你去看一看,你覺得如何?然後我才送你回家!]

 

潔客就下意識擦一擦自己的淚水,然後無奈地笑著對唯一說

[不好意思,我....]

 

唯一還沒等潔客說完

[還是你累了?也對!你才剛出院,應該早點休息的!走,我送你回去!]

 

潔客想了一想,

片刻,然後微笑點頭答應。

 

當唯一正要準備送她回家時,唯一的手機響起,原來是收到黑天幫阿天王的指示,需馬上動身前去支援...

 

唯一什麼都沒說,只是無意間流露出凝重的神情,潔客察覺了....

[怎麼了?是重要電話嗎?其實,你可以不用送我回去的!我自己一個人沒問題!!]

 

唯一驚訝回應

[怎麼行?你才出院,而且醫生說你的心臟不好!我總不能讓你獨自夜歸啊!!]

 

潔客笑著回應

[可是醫生說我的心臟已經恢復正常功能了!我已經沒事了!而且我住的地方也在附近啊!對了!你說你的音樂工作室也在附近對嗎?那麼,如果,明天你有空的話,就帶我去看看吧!]

 

潔客以淡淡的哀愁,苦笑地握著左邊胸口,对着唯一说

[這顆心臟是別人的,我相信,給我這顆心臟的那個人,一定是要我好好活著,所以我不會、也不可能、也不允許讓自己出事的!]

 

潔客無奈和難過的心情....唯一都看在眼裡,可是唯一做不了什麼,潔客察覺到了唯一擔心他的眼神之後,就也用溫柔的笑容回應唯一內心的不安。

 

唯一無奈笑著答應.....

[如果有什麼事,就打電話給我,我會第一時間來找你的!]

 

潔客笑著答應,唯一無奈離去...

潔客又不自覺漫不經心了...她無意間開始在街上失魂落魄地亂晃...

 

 

******

在潔客身後,

項冥,純潔的天使...收起了笑容,擔憂地不知是好...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七章

 

唯一因为这通電話,於是緊急地動身前去支援,
唯一就帶兵經歷了一場戰爭....

 

第二天,
一整個早上,阿天王就把唯一叫去單獨談話

......

 

 

[蛤?當...什麼啊?代課音樂老師!?]

唯一面對著阿天王驚訝得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往下說。

 

阿天王一隻手搭著唯一的肩膀,另一隻手因為情緒起伏而亂揮

[唉!!我真的很擔心我的兒子查理啊!!所以就幫我看看他嘛啊!!我跟你說啊!這個馬卡龍學院的背景,來頭不小!我真的不希望查理一直待那裡!!可是沒辦法,我的兒子一定要查出他馬子的死因!齁!說到這個....我就....]

 

阿天王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全都告訴唯一,

唯一除了安静倾听之外,也很無奈地笑著答應接受這項任務。

 

唯一心想

[這個太子爺,王查理啊!還真是愛給我找麻煩啊!!唉~算了!誰叫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全都是幫主給的....幫主對我有恩,总不能辜负帮助所望!唉~真希望太子爺查理可以早點成為像幫主一樣的人!要不然...將來,等查理接手了,我還真的不知道我有沒有那颗心繼續侍從....]

 

阿天王依舊長氣地繼續話題,

唯一有些不耐煩了,可是又不好意思開口,欲离开...


唯一心里越來越不不安,因為唯一跟潔客有約啊...

[慘了,繼續下去,我真的會遲到的!..]

 

........

 

 

某一棵樹下

潔客耐心地等待著,雖然是耐心等待,可是從潔客的眼神中還是可以看得出少許的哀愁。潔客因為還是放不下過去的事情而失魂落魄地慌神中...

 

****

項冥,純潔的天使,

在某處偷偷地關注潔客,天使收起了笑容,無奈憂慮地擔憂著潔客。

 

一把聲音從項冥身邊傳來,項冥轉頭一看,是熊亞。

[項冥,你這個決定是對的嗎?]


項冥冷靜回應
[你還記得我送給潔客的那本畫冊嗎?如果我(換心手術)失敗了,(我)希望潔客永遠把我忘記,(然後)幸福地活著....]

項冥才剛剛回應熊亞,就聽見有一個男生叫著潔客的名字。

然後項冥和熊亞就看過去..

 


****

唯一匆匆忙忙地趕來赴約

[潔客,潔客!對不起,我遲到了!]

 

潔客因為唯一的呼喚而回過神來,當潔客看見唯一后,就莫名其對他微笑了起來

[沒關係!我也才剛到!]

 

唯一溫柔的眼神和溫暖的笑容,開始讓潔客安心而露出了笑容。

後來兩人有說有笑地一起去唯一的音樂工作室...

 

 

****

項冥,純潔的天使,對著熊亞說

[這個人,我相信這個人!我也相信老天爺的決定!這個人一定就是老天爺所說的那個人!熊亞,只要潔客幸福就好了,我別無他求!]

 

熊亞想了一會兒,然後就回應項冥

[你真的確定嗎?而且你跟老天爺的約定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項冥不想多說

[那是一個可怕的約定,可是我不想讓潔客知道....]

 

熊亞追問

[所以,你是也不想讓我知道?]

 

項冥帶著祝福的笑容看著唯一和潔客

[只要潔客能活下去就好!只要潔客過得開心就好!只要潔客一輩子幸福就好!我願意用我的一切來交換....]

 

熊亞,很想繼續追問,可是卻開不了口....

然後熊亞跟項冥一起目送著唯一和潔客走在幸福的路上...

 


當下的熊亞,心理內疚地回想當初那個深夜里在他把潔客最後一口氣給封住前後後所發生的事。(請參考序幕和第一章..)

 

熊亞明白項冥會做出這個決定的背後意義。

因為這個是愛,是項冥愛人的方式...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八章

 

 

音樂工作室

 

這,是一間小房子,雖然不大,可是基本家具設施都有。

不一樣的是...這里同時還是一間音樂工作室。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該有的最先進製作音樂的器材都可以在這件音樂工作室里尋獲。

 

可是,對於潔客,潔客除了歎為觀止之外,真的什麼都不懂。因為她對音樂不了解...

[你,是一個人住嗎?]

 

唯一笑得有點羞澀,可是似乎有些尷尬

[呵呵~對啊!嗯...對了~我這裡有幾張已經錄製好的音檔,你想聽嗎?]

 

唯一從架子上取下了幾張光碟遞到潔客面前,輕輕晃來晃去。潔客很自然地笑著點頭回應。唯一邀潔客坐躺椅上舒舒服服地聽著音樂播放器里迴旋的音樂。唯一看見潔客是閉上雙眼享受著他的音樂時,看似內心很安心。


......

 

音樂持續播放著,潔客閉上雙眼舒舒服服地坐在躺椅上傾聽音樂里的故事。唯一則坐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潔客。

 

昨天在酒吧,唯一彈奏的那首讓潔客流淚的歌....

現在輪到這首歌播放出來了...

 

 

【是一首非常震撼的硬式搖滾曲風,整首曲中是在詮釋出某個人在絕望中看見了曙光的故事。那首曲子還沒演奏完,潔客就落淚了...因為,那首曲子,說中了她的心情...】

 

 

因為唯一的這首創作,潔客有了深刻的感觸。潔客回想起了過去的事,忍不住落淚了!唯一發現了,於是就上前去。唯一的關心或許在別人的眼裡看來只是一個普通的問候。可是對潔客而言,卻是那麼得溫暖。因此,潔客才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告訴了唯一關於她的過去....

 

潔客的過去,那是讓潔客揪心的過去。而這段悲慟的過去,其實也就是項冥與潔客的過去。透過潔客悲鳴、揪心、激動的口述中,唯一才明白...原來,潔客從小心臟不好,所以過去十幾年來都是在醫院、家裡和學校來回度過。潔客很渴望可以像一般的女孩一樣,可以上學、到處玩樂,她也很渴望可以結交到同學或是知心朋友。

 

潔客幾乎都是在病痛中度過日子,一直到在醫院認識了跟他一樣患有心臟問題的項冥為止,潔客的生命才有曙光出現。兩人是因為病情相似,所以自然會因為心情和心願相近而越走越近。潔客和項冥,幾乎都是在醫院以相互鼓勵和憧憬未來度過日子。潔客哭泣诉说陈年往事....

 

唯一用溫暖的笑容回應

[這樣很好啊!可是那麼..之後呢?..那個..項冥在哪裡?]

 

潔客哭出聲音[他...呜呜..],指着自己的左心房[嗚嗚...原本,那顆心臟是應該給他的...可是我沒想到,因为我的情況危急,所以...所以就把先那顆心給了我....然後,然後項冥就...]

 

潔客整個人崩潰地哭著倒在唯一的身上,唯一的第一個自然反應是嚇到四肢僵硬不知所措,不過很快地,唯一在下意識的趨勢下,把她抱在懷裡,任由她...

 

唯一眼眶泛紅,心疼地安慰潔客

[哭吧!潔客,哭吧!盡情地哭吧!把悲傷、把痛苦都哭出來就吧!]

 

 

****

項冥,純潔的天使,在某處看著他們...

項冥一直在祈禱哪天潔客是真的由心放下,哪天是可以輕鬆笑著提起她...

項冥,真心期望那天趕快到臨...

 

.........................................................

 

潔客哭了好久好久,音樂播放器里的歌也一直迴旋了好十幾首

潔客擦一擦眼裡,冷靜了下來,對著唯一微笑

[對不起,讓你看見我失態的樣子!!]

 

唯一握起了潔客的雙手,潔客有些訝異,可是潔客卻沒抗拒...

 

唯一用溫柔的眼神、溫暖的笑容、誠懇的神情面向潔客說道

[活著不容易!!能够有机会存活下来,真的要珍惜!!!潔客,我覺得項冥不會怪你,因為,換做我是項冥,我也會希望存活下來的,是你,不是我!]

 

潔客表面冷靜落淚,可是內心驚訝的想吶喊宣洩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你會說出跟項冥...一樣的話?]

 

唯一尷尬地笑著抓頭回應

[是嗎?呵呵,可能是巧合吧?呵呵,其實我也不知道欸!可是,我就是有這種感覺!雖然覺得很奇妙,可是,我心情,卻是真的!!我認真的!!]

 

潔客又忍不住流淚哭泣了,唯一慌了,可是很快地,唯一隨手抱起木吉他演奏起柔和、快樂的音律...

 

潔客的心,或許是因為唯一的溫柔、貼心而開始慢慢地收拾心情..

 

潔客笑了!

雖然潔客的笑容就她的眼神一樣,充滿了淡淡的哀愁,可是潔客卻是誠心為唯一而微笑的..不因為別的,而是因為安心...

 

潔客不自覺地跟著唯一演奏的旋律哼哼唱唱了起來,隨著氣氛進入佳境,唯一將音律演奏得越來越輕快!突然,唯一不彈了,然後唯一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潔客。

 

潔客被唯一的舉止嚇得不知所措

[怎...怎麼..怎麼了?]

 

潔客眼神流露出不安的亂竄,唯一笑著激動回應

[原來你會唱歌啊!而且,你的歌聲...怎麼說呢?好特別哦!好乾淨哦!不當歌手,真的太浪費了啦!潔客,跟我一起去酒吧駐唱怎麼樣?如果你怕,沒關係!!我不強求。可是,我真的希望,你可以跟我一起在這間音樂工作室里,一起研究音樂!!!]

 

潔客害羞地低頭回應

[呵呵,你在開玩笑嘛?我哪會唱歌啊?而且,我又不懂音樂!!!]

 

唯一很堅持

[不懂,可以學啊!重點是,你真的有那個潛力!!我,我一定要寫出一首適合妳歌路的歌曲給你唱,要不然就太浪費了!!!]

 

潔客害羞地不知如何是好,可是唯一仍舊自high地繼續說

[我要寫一首輕快療愈系得情歌給你唱!!!因為你的歌聲實在是太適合了!]

 

潔客收起了笑容,有些悲觀回應

[你對我也太有自信了吧?]

 

唯一收起了笑容,很誠懇地對著潔客說道

[既然活得下來,就要活得有意義、有價值啊!!!潔客,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既然如此,為什麼不選擇放過自己,去選擇既有意義又開心的方式,好好地過生活呢?而且,你剛才也說了,項冥的想法跟我一樣的!我們都希望你可以活下來,所以,你就不應該辜負他的選擇,不是嗎?]

 

潔客感動點頭答應,唯一笑著接受...

 

*****

項冥,純潔的天使,

依舊在某處,帶著祝福看著他們。

項冥真心相信老天爺的選擇,項冥期望潔客永遠幸福。

.......................................................................

 

 

就這樣,潔客和唯一經常見面鑽研音樂。潔客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還要自在、快樂和開朗。唯一和潔客經常都是窩在音樂工作室寫詞作曲練唱之外,就是偶爾到酒吧或是民謠餐廳駐唱。

 

 

潔客對唯一的了解僅只有一間音樂工作室、駐唱吉他手和馬卡龍學院的代課音樂老師....

 

其實,剛開始當潔客一聽見唯一要去馬卡龍學院當代課音樂老師時,潔客是很震驚、很驚訝的[之前,沒聽你說你要當音樂老師!]

 

唯一似乎想隱瞞自己是黑道背景的人士,所以就尷尬、無奈地抓頭,瞎掰坳過去

[呵呵,這個嘛~其實就是那個...哎喲!就..就我有個朋友啦!他叫我暫時幫忙,所以我就去咯!然後,也就當做是挑戰一下..教學生是什麼樣的感覺!說真的,那個時候,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會因為義氣去做出這個決定!不過,你怎麼看起來,比我還驚訝啊?]

 

潔客不敢跟唯一說她曾經是前任除惡少女團之一,所以自然也不敢提她曾經是馬卡龍學院的學生[沒有啦!就之前沒聽你說過有這個計劃啊!!所以才會有點驚訝而已!不過,我沒想到...你會為了朋友去做這個決定...]

 

唯一不知所措害羞抓頭笑着回應

[呵呵,還好吧!就說是朋友了啦!朋友需要幫忙,肯定是要義不容辭的啊!]

 

潔客有些感傷地微笑

[可惜,我沒有沒朋友...]

 

唯一想起了潔客告訴他關於她的過去后,就笑著轉移話題

[呵呵,只要你願意,到處都是朋友!]

 

唯一溫暖的笑容,總是讓潔客認為那是新希望的化身..

 

其實,他們也有私人空間。那就是唯一接到黑天幫指示賣命時,潔客就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安靜地一個人在唯一的音樂工作室等他回來....

 

不過,多數,唯一跟潔客都是常常都聚在一起聊聊心、鑽研音樂

慢慢地,唯一和潔客是因為音樂而牽起了這條紅線...

 

 

------

 

因為項冥的愛,無私的愛,

所以,潔客認識的唯一后,也再度看見了為愛活著的奇跡..

 

潔客,是一個很幸運的女孩..

****

項冥,純潔的天使,依舊在某處看著他們...

項冥看見了他們的幸福之後,就默默地選擇安心離開了...

 

項冥送給潔客的畫冊:

“如果我失敗了,希望潔客永遠把我忘記,幸福地活著....

 

項冥一直記得那句心里話,

他也知足和感恩上天的憐憫,他期許潔客幸福的人生可以持續至永遠。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九章

 

潔客和唯一認識了有一段時間了!

兩人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三四個月左右....

 

唯一,那溫暖的笑容、貼心的安慰和多首可引起共鳴的音樂

讓潔客以為自己已經慢慢走出了過去的悲痛...

 

*****************************

 

某一天·音樂工作室

 

潔客抱起了木吉他在練習幾個合弦,唯一在一旁引導她。

潔客很專心地彈奏著輕鬆快樂的旋律,唯一笑著端了兩杯咖啡到潔客面前。

 

潔客放下了吉他,然後笑臉面向唯一道謝後才握起了咖啡杯。

[對了!有糖嗎?]

 

唯一驚訝地看著潔客

[你不是堅持喝咖啡時,不加糖和奶精的嗎?怎麼現在換了口味了啊?]

 

潔客笑著回應

[不知道,突然想嘗試新的事物啊!你不是說過嘛!創作音樂的靈感有兩個辦法嗎?第一是細心觀察四周環境;第二就是放慢腳步用心體驗生活!]

 

唯一抓頭,傻笑回應

[呵呵!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目標啊!不過說實話,你現在是一個剛起步的初學者,你確定要這麼心急寫歌嗎?]

 

潔客嘟起小嘴,笑著回應

[誒誒誒!你現在是在瞧不起我了哦?蛤...?齁!?你說嘛!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唯一坐在她的身邊,連忙緊張道歉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太心急的話,我怕你會因為壓力過大,心臟承受不了負荷啊!再說啦,很多人也是因為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最後連興趣都可以被磨滅到消失殆盡...]

 

唯一眼神不安、亂竄、漂浮不定,

潔客看見了唯一的貼心,於是很坦然地放鬆笑著對著他說

[我的心臟是接受了很大的手術沒錯,可是我覺得...我現在很好啊!自從被你救起送去醫院急救後...我的心臟已經開始正常運作,似乎過去所有的不舒服都消失了!再說,這幾個月來,因為有你,我覺得我的人生就像重生了一樣!過得很開心、也過得很坦然!至於音樂...對我而言,是我小時候一直想學的願望。如今如願了,所以我當然會好好地體驗啊!因此我不覺得有壓力,反而是樂在其中!再說,有你在,學音樂的興趣怎麼可能輕易磨滅呢?我不過就是想跟上你的腳步而已。]

 

唯一看見了潔客笑得自然、燦爛後,自己也開心地笑著回應她。

[哈哈!沒想到你挺有上進心的嘛!但不管怎麼樣啦!你能這麼樂觀、開心就好了!哈哈!]

 

潔客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唯一,所以就笑著面對他。

突然間,潔客似乎想到了些什麼,於是就主動地牽起了唯一的手,把唯一拉出門了。

 

在小馬路上,兩人手牽手踏步,笑著逆風亂闖亂晃,唯一不曉得潔客這一路的目的地是何處,可是卻任由她一路牽著走。因為對唯一而言,潔客是他的路,也是他的方向,因此唯一不覺得孤獨地緊隨著她的腳步,一起,向前奔。

 

*****************************

 


公園 

 

潔客帶著唯一到了一個公園里,兩人站在馬路旁的幾棵樹前。

兩人因為是奔馳而來,所以有些喘,可是兩人卻是笑著望著對方。

 

唯一深呼吸,沉澱了一會兒,然後對著潔客露出溫暖的笑容

[你為什麼要帶我們來這裡啊?]

 

潔客沒回應,而是笑著閉上眼,深深呼吸,然後張開雙眼,笑著面對唯一

[只是想讓你知道我的心臟很好、很健康!!]

 

唯一有些錯愕,無奈地點頭笑著回應

[蛤?就這樣?....哈哈哈~好吧!我相信了!哈哈哈]

 

潔客笑著撒嬌

[哎喲!就當作我們一起出來玩嘛!再說啦!創作音樂不是需要靈感嗎?呵呵!]

 

唯一笑著抓頭,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也對啦!呵呵呵呵!]

 

兩人就這樣,在公園的某一塊地的幾顆樹前,面對面傻笑了起來

突然間,有一顆球莫名朝著潔客飛去,身手敏捷的唯一一手將潔客拉到自己的懷裡,下意識地兩人原地轉了一圈。

 

唯一潔客緊抱在一起。潔客張開雙眼,看著唯一,潔客的心情是因為剛才的突發狀況而心有餘悸地無法沉澱下來。潔客並沒有離開唯一的懷抱,可能是因為還沒意識到吧?唯一原本是想問潔客有沒有事的,可是唯一還來不開口就...兩人就眼神接觸,雙眼對上彼此後,再也移不開唯一輕輕的毫不猶豫地猶如蜻蜓點水般印上一吻....

 

潔客原本是有那幾秒有點不知所措,

可是很快地,瞬間,潔客順著自己的感覺,沒有反抗地接受了那一個吻。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兩人張開雙眼,雙雙都心跳發著狂,臉紅得不像話!兩人害羞地不敢正視對方,可是卻又都很有默契地偷偷看對方。這兩人按捺不住偷望彼此的神情在旁人看起來,就像是一對剛情動初開的小情侶般。

 

這尷尬的氛圍不知道維持了多久才解開,而解開這尷尬氛圍的,竟然是唯一的手機。唯一的手機一響起的那一刻時,唯一並沒有看來電顯示就直接接聽。手機的另一方是黑天幫的人。唯一一聽到這的聲音,笑容馬上收斂,嚴肅地故意離開潔客幾步。

 

潔客看見唯一變得嚴肅後,潔客原是害羞的表情,也隨之收斂了。

唯一接聽完手機後,就微笑地回到潔客的身邊,潔客也微笑地回應

[你還好嗎?其實,我很好奇...為什麼你每次接聽手機後就變得那麼嚴肅?然後總是心事重重的....]

 

唯一微笑著回應

[沒事啦!那個,我們都出來了啊!!啊就..所以就...隨便逛逛吧!呵呵!]

 

潔客沒說什麼就主動牽起了唯一的手,然後潔客就挽著唯一的手臂,依偎著他,唯一也沒有反抗。這親密接觸,讓唯一和潔客原本緊張的心情,也開始慢慢地莫名安逸了下來!兩人似乎很喜歡這種感覺...

 

唯一開口說話,打破了這一片寧靜

[今晚,今晚我有事情,所以不會去駐唱,也不會在音樂工作室,所以妳待會兒就直接回家休息哦!不過你放心!明天是週末,我不用去教課,所以明天一早,我會去你家找你哦!]

 

潔客笑著點頭答應

[我知道!是因為剛才的那通電話,對嗎?]

 

潔客似乎說中了唯一的心事,所以唯一奪的表情有些變化

[潔客...]

 

潔客笑著回應

[我就知道,因為你每次都這樣啊!一接到那通電話,不僅整個人變得嚴肅,而且也一定會急著去赴約!]

 

唯一眼神漂浮,說不出話來,潔客笑著,緊緊粘著唯一,挽著他的手臂

[你不要怕!也不要緊張,我不會逼你!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吧!]

 

這一次,換成是潔客燦爛的笑容去安撫唯一不安的心情。

 

唯一和潔客,

兩人流露出燦爛的笑容,肩並肩,緊緊貼在一起,幸福地逛公園。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愛·由心重生】

 

*** 第十章

 

唯一和潔客在公園裡甜蜜地確定彼此的心意後,

兩人就幸福地從公園漫步回音樂工作室。

 

在音樂工作室里...

 

潔客正在收拾東西,正準備要離開。

[唯一,你放心吧!我會自己回家的!等我回家時,我會傳簡訊給你的哦!]

 

唯一有些無奈和掙扎,一副欲說又止的感覺。

潔客以燦爛的笑容回應他

[我們認識快半年了!我記得,每一次只要那通電話一響...總是會搞到你心神不寧、心情緊繃的!所以我在想,你真的只是一個駐唱吉他手和音樂代課老師嗎?我覺得....音樂,應該不是你的全部對嗎?我的意思是...你因該有比音樂更重要的事要去處理的,對吧?我想,音樂,不過就是你消遣和放鬆的方式,對不對?]

 

潔客似乎說進了唯一的心坎里去,唯一的眼神更凝重,潔客主動擁抱他

[唯一,我雖然不知道你是為了什麼,可是你放心,你不想說,我是不會逼你的!我想你因該很累吧?因為,光是音樂就夠你忙了....]

 

唯一沒回應也沒反抗,兩人就這樣相擁了好一陣子。

 

唯一帶著不捨和無奈的心情離開了音樂工作室。潔客帶著無奈和略失望感繼續收拾東西。當潔客收拾完畢,正準備離開時,她看見了一個人影閃過,潔客不假思索地帶著備戰的心情走上前去...

 

潔客帶著敏銳的警覺心,不斷地打量著四周

[是誰?]

 

潔客聽見一把熟悉的男人聲從背後傳入

[黑天幫里的那群小弟說...唯一堂主,金屋藏嬌....我沒想到原來是真的!我更加沒想到...會是你!](這把聲音,很明顯是驚訝多過無奈)

 

潔客回首一看,驚訝地回應

[查理!]

 

查理也驚訝地回應

[潔客!!潔客,沒想到你還活著!]

 

潔客沒回應,可是卻忍不住淚水...

 

查理的表情似乎明顯地表示出一副無奈和不爽的表情,然後越說越激動

[齁,可惡的病態熊!!說什麼你還剩下最後一口氣!可是你明明活得好好的!潔客,你竟然活得好好,為什麼不來找我?你不是說過你很後悔邀小颺加入惡女團的嗎?你不是說過你很後悔,因為讓我失去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嗎?]

 

................................................................................................................................................

 

《終極惡女》第五集

只是剩下最後一口氣的潔客,虛弱無助地在查理面前懊悔

[查理,對不起,我當初不應該邀小颺加入惡女團...我很後悔!是我害你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查理沉澱了一下後,仍舊有些小激動續說中

[別人說什麼,我都不相信,我只相信你!可是,你現在卻....]

 

潔客揪心地落淚中,潔客抱著罪惡感哽咽地回應

[對不起,對不起,查理,我....我看你跟尹小楓都在積極的調查,然後...進展也很順利,所以我就...]

 

查理仍舊有些激動

[什麼叫做進展很順利!!!]

 

潔客擦了一擦自己的淚水,冷靜地續說

[我最後一次看見小熊時是半年前,也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之後....那時,小熊跟我我說,我會活下來,跟他無關,他叫我不要再去跟惡女圖有什麼牽扯!他叫我過自己的人生....]

 

查理不解,可還是略冷靜

[什麼意思?你活下來跟那隻病態熊無關?可是我不懂!]

 

潔客無奈地繼續解釋

[這是我跟小熊、項冥之間的事!都已經過去了,我不想再提了!總之...查理,你相信我,我不去找你,就不代表我不為小颺的死負責!而是....我想在你受困時,在你逼于無奈時,在你背後支援你和尹小楓.....查理,相信我!我一直都在你們看不見的地方,看著你們...]

 

查理有些激動,略感傷、無奈低頭回應

[算了!小颺是我的女朋友!總是你是幫我們牽紅線的小紅娘...可是,小颺的死,跟你無關...你也不需要勸勸負責...]

 

潔客有些不知所措

[查理,你聽我說...]

 

查理覺得很不可思議,可是他還是相信了剛才潔客所說的話

[算了,你不用再說了!!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你跟唯一的關係?你為什麼會跟他在一起?你們真的在交往嗎?]

 

潔客很好奇地問道[你認識唯一?]潔客似乎想起剛才與查理重逢時,查理跟他說的話,然後驚訝地續問[黑天幫?難道...唯一跟你們有關?]潔客似乎想起了什麼[唯一堂主!?]

 

潔客眼神四處飄,她完全無法相信查理剛才說的話。

 

深感不可思議的查理也慢慢地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下來後,就面向潔客

[妳真的完全不知道唯一的背景嗎?]

 

潔客很自然地冷靜地回應[駐唱吉他手和馬卡龍學院的音樂代課老師啊!!!]很快地,潔客瞬間想通[馬卡龍學院的....]不削冷笑地續說[...我早該想到你們會認識了!可是,我沒想到,會是牽扯的這麼深...]

 

潔客淚盈盈地無奈輕輕搖頭

 

查理仍舊是覺得不可思議的表情

[那你知道...過不久....將會有什麼事發生嗎?]

 

潔客陷入無聲的沉思中,查理繼續話題

[如果你想確定唯一的身份,那你現在就跟我一起去一個地方...]

 

潔客有些猶豫...可是還是選擇相信查理了!

 

 

arrow
arrow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