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

城裡·露天餐廳

帶阿香看完電影兩人就甜甜蜜蜜地在附近逛了一圈。

當他們逛累了就在附近的一間露天餐廳坐著休息閒聊。

 

阿香貼著脩笑著跟他說
[哈哈~我覺得剛才那部電影實在是太好笑了!回去我就一定要推薦夏天跟寒去看這部電影!哈哈~]

 

雖然脩是笑著回應阿香,可是他的表情有些小無奈

[很多人看電影都是因為男女主角,可是你怎麼從頭到尾都在提配角啊?]

 

阿香笑著回應脩,可是表情有些小嚴肅
[如果沒有這些配角負責搞笑,你說這部電影會是多悶、多無聊啊!]

 

脩無奈地笑著點頭回應
[呵呵~其實你說的也對啦!]

阿香歎了一口氣,她微笑地挽著脩的手臂貼著他,輕聲地對他說道

[其實呢~~~我是覺得啦!這就跟我們的生活是一樣的道理。雖然說每個人在某些事情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些看角色似重要或缺一不可,但也不是每件事都如此。脩,你去銀時空生活了一年多的那段日子里,鐵時空的秩序還是可以在盟主的掌控中穩定下來不是嗎?]

 

脩收起了笑容,他無奈地回應阿香

[阿香啊,有些事情沒那麼簡單,盟主也不可能每件事都對我們說實話,再說...如今整個鐵時空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不僅負面言論滿天飛,而且這其中還有很多人趁機為難盟主和夏家,甚至是還羞辱妳.....]

 

阿香還沒等脩說下去,她就緊接面帶笑容將她還沒說完的話給繼續說下去

[脩,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可是你不別忘了,大家只是知道我是葉赫那拉家族老掌門的親孫女和葉思偍的女兒而已!我才在這裡生活就一個月左右而已,又還沒正式在異能界亮相,所以不能怪任何人,因為他們根本都不認識我,也不了解我們不是嗎?脩,所謂的“信任”、“認同”和“接受”其實都是需要時間去經營和消化的不是嗎?人家腦袋在想什麼、說什麼,都是我們控制不來的,何必去在意呢?再說,我會主動談起這件事是因為我想跟你說......要整個鐵時空認識我們、了解我們,方法很多,你真的不一定要連芝麻綠豆的小事都親力親為,也更不需要跟他們硬碰硬.....]

 

脩歎了一口氣,似乎了解阿香在說什麼的眼神,他無奈地繼續回應阿香

[你現在是想跟我說夏天向盟主提出的建議?]

 

阿香微笑點頭回應

[我覺得夏天的建議很棒啊!畢竟你身為鐵時空鐵克禁衛軍首席戰鬥團東城衛的團長,你底下有這麼多人為你辦事,你不是應該會懂得用最省事省力的方式去善用人性的優缺點來替你完成很多人覺得不可能會完成的事嗎?明明你在銀時空就做得很好啊,可是為什麼你回來了鐵時空後,我就覺得你好像什麼事情都親力親為、一手包辦,甚至不怎麼樣想跟你帶領的鐵克禁衛軍好好溝通?我覺得就像東城衛所說的一樣?他們都很疑惑為什麼你可以在銀時空放得那麼開,可是回來鐵時空後還是跟以前一樣鑽牛角尖?]

脩就這樣被阿香一提後,他就不經意地眉頭深鎖,握緊雙拳。
[我哪有鑽牛角尖?]


阿香用質疑的眼光看他

[真的沒有嘛?]


雖然脩沒直視阿香,可是脩還是歎了一口氣,笑著回應她

[我知道你從夏家、東城衛和盟主那裡知道了我很多的事情,所以我不會否認,也不會多做解釋,因為我知道你懂哪一個才是我最真實的感受和想法。阿香,我只想跟你說...或許在我的過去里~異能界真的是我的全部。不過現在~我很確定異能界只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而已,因為我清楚地知道你也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阿香,我知道我沒有辦法答應你,可以無時無刻陪你,可是我真的很想好好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啊~阿香,我們不要再談論這個話題了好嗎?我今天難得休假,所以我真的是好想開開心心地陪你.....暫時不主動去理會異能界的事]

 

阿香歎了一口氣,她笑著馬上握著脩的雙手,對著脩說道
[其實我只想跟你說...雖然我對你的過去,了解得並不多,我也沒勇氣繼續問下去,因為我覺得你回憶過去一定會很痛苦,所以直到現在你都不曾主動跟我說關於你的過去!脩,我不想看到你不開心.....所以無論你過去是什麼樣的人真的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今後不需要再覺得害怕、黑暗,也不要再感覺孤單和寂寞,因為你現在有我!我陪著你,我會讓你過得比以前輕鬆點自在點、開心歡樂點的日子,我不會再讓你有任何的藉口讓你自己一個人躲起來,有苦自己受...]

 

脩歎了一口氣,無奈地笑著回應阿香

[看起來我是真的是永遠說不過你欸~而且也逃不過你的雙眼~呵呵~]

 

阿香笑著反問脩(帶點俏皮的口吻)

[不行喔?]

 

脩微笑續說

[不是不行啦!其實我也是在想~如果跟著你方法走~我們將來的生活或許是真的會比較輕鬆點嗎?異能界的狀況是否或許會穩定點呢?還是或許會更糟呢?]

 

阿香緊緊握著脩的雙手不放,她笑著再問脩

[那你相信我嗎?]

 

脩很自然地笑著回應

[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而是~你現在是在不夠了解12時空秩序的情況下做出決定欸~要是如果出了什麼差錯,我怕你會自責...我也會不捨得你更加難過煩惱的樣子...]

 

阿香很有自信地馬上笑著回答脩

[哈哈~這是不可能的事啦!!因為我一定會抓著你跟我一起去見盟主,然後我們三個人私下好好的談啊!無論是什麼決定一定都會在經過盟主的認可後才可以實行的,所以我相信這么做就一定會萬無一失啊!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怕啊!因為我們又不是在做虧心事,老天爺是不會害我們的,老天爺最多只是給我們更多的考驗,讓我們多繞點遠路而已!脩啊~你不要想太多啦!你與其一個人,在所有人不知道的情況下顧慮這麼多、默默付出和扛起一切,倒不如照著盟主和夏天的計劃去走!脩,你現在也不要想太多,因為你有我、盟主、東城衛和整個夏家陪你熬過一切啊!脩,你相信我好嗎?]

 

阿香的笑容就像是陽光般溫暖了脩緊繃和多慮的心房。當下,脩不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他看著阿香笑得越來越燦爛,他自己也慢慢地卸下武裝,把她抱在懷裡,依偎著她,他同時也在笑著點頭答應接受她所有對他的關心....

 

 

.........

 

有一雙眼睛在注視著脩香的一舉一動。這雙眼在瀰漫著暗黑的氣息時,也泛出閃爍不定的紫色光芒。這雙眼不僅是觀察他們一個月而已...其實,這雙眼已經關注了他們一年左右....所有人,包括脩香二人都不知道有這雙監視他們的雙眼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盈盈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